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Dream 20100922

很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了,凹嗚~爽!
也只有早上沒課才能寫下這篇,感恩。

夢境大概可分為兩部分:
前部分牽涉到一位男同學(不方便明言暫且稱他同學), 本來還有另一人也在的,但那個人他的作業已經做好了,於是他先走了,只剩下我與這位男同學在小空間裡努力,因為等等就要報告了,而時間只剩下一點,所以很 趕,後來好像勉強做個大概,我還用一些時間洗澡。這是要上台演戲的,雖然是自己編劇,但是可能會要其他人也幫忙演某個角色,例如我的就是需要老師和一名同 學幫忙,可是似乎再兩、三組就輪到我了,可是我事先都沒跟他們說好該怎麼演,更無多做兩張劇本給他們可以看,而且我的故事我翻來覆去怎麼看都愈覺得不知道 這個故事的主題是在演什麼,到後來就虛掉了。差不多到了第十組時,老師喊卡,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演到那就好了,故…剩餘的組別就不用演了,包括我和那位 男同學的,那位男同學是排在我之後。得知不用報告後,我癱下來了,快累死了,直接就在男同學旁邊倒下去睡,在還沒睡著前,我感覺到有人幫我蓋上被子,很細 心地調整好,是那位男同學,後來我轉身過去,將他拉過來吻住,感覺他是個花花少爺,其實我不太想招惹他的,所以當吻時心裡在想:啊,原來與他吻起來的感覺 是這樣啊。後來好像還有劉德華出現(冏?),還裸露著上身,看起來不會年紀很大的感覺…

第二部分成幾段…
第一段是我曾光著腳丫子,在一大片草地上走,但這片草地每個 區塊種的植物似乎不太一樣。還有一個漂亮的女生要來這裡取景照相(是別人幫她照),每個地方呈現的光線都不太一樣,所以必須挑好地方。我正走在草地上,發 覺有些地方踩上去會有刺刺的感覺,就被一個佛堂的阿姨制止說那裡不可以踩,我趕緊跳開,她們說那區有蟲,可是都已經踩了……我不敢看我的腳,生怕會有多嚴 重,那片草地上的確有些地方有圍著黃色的布條,可是我踩的那區並無,可能是後來布條散落。
我和妹妹似乎有在一個老人安養機構幫忙,似乎是某個我們 的好朋友的爸爸開的,幫忙了一陣子,後來他爸爸似乎說要發薪水給我們,兩個月所以是四萬,那個朋友高興地跳了起來,喊著:「四萬耶,有四萬耶~」我和妹妹 也蠻高興的,我微笑地想著若有那四萬我就可以把向老師借的錢還清了。
有印象的部分是我與家人們和一個外國朋友搭在小遊輪上,行駛在淡水河上的一條 橋下偏左側,也就是一半在橋外,一半在橋下,這樣才不會碰到橋中間下的樑柱。家人在向外國人介紹橋上有許多年輕人在釣魚,雖然技巧不很熟練但他們已經比較 懂得如何收線了。雖然中間有經過很多攤販,但遊輪一直行駛前進,大概是要到最底我們在往回走繞過一圈。遊輪行駛到最底,來到一間室內場所,景色變換,甚至 顯得陰暗又令人有印象,那是…在惡靈古堡曾出現的場景(夢裡覺得是),而且恐怖的是這裡就是會見鬼的地方,雖然說那時候我們在遊輪(或遊覽車?)上,但它 將我們放在這裡要在這裡下車,我很想問那位外國人是否曾見過這個場景(惡靈古堡他應該比較熟悉吧?)但他一下車後就到處跑,還跑到那間室內場所有人的地 方,那裡似乎是一間醫院,有人正坐在椅子上候診,外國人在那裏用英語叫著,翻譯過來似乎是「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嗎」的意思,本來我們還追著他,但後來就必須 明哲保身了,在這個地方別到剛剛那偏僻的地方,甚至別亂看,因為你若落單自己過去,可能就走不回來了,或者不小心瞄到就可能看見……我很小心自己的視線。 後來找到了也在那裏工作的湯叔叔,他工作的地方正好在旁邊,我問他廁所在哪,他指著偏僻陰暗的那邊,我問他能不能陪我們去,他搖頭說不,他們那裏的人都清 楚狀況,最好別到那些偏僻的地方,卻又偏偏廁所在那裏,我扶著阿嬤只好到外面找,這時我也很小心別亂看,走到靠近外面有陽光的地方就感覺比較放心了,我問 問靠外面的工作人員廁所在哪,她們指著外面,走到陽光下,她們說廁所似乎是在一台車上那種流動式的,但看來看去只有看到一大排的小間並排成像厚牆的東西, 有一排的男生背貼著那東西不知道在做什麼,我走到牆的另外一邊才知道這就是廁所,我和阿嬤一人進入一間,也不知道我有沒有上好,後來我打開廁所門後,發現 完了,因為那已不是那個陽光照射下的廣場,而是變成一個有著奇怪色彩的室內空間,阿嬤這時也走出來了,我扶著她盡量別去注意周遭那些似人非人的的…?我想 要自己散發出強力的氣場,不讓那些東西勾了魂,我的心裡念著正氣歌,也不知道有沒有背對,就希望我更有力量,帶著阿嬤走出這。
醒來後才感到奇怪,惡靈古堡應該是喪屍,但那裏出現鬼的方式和樣子明明是東方的(陰暗又恐怖的那種),而且…正氣歌對西方的喪屍有用嗎?更何況我還沒背熟(冏)…
有可能是詭案組聽了太多集,而做了這個夢,真逼真的陰森恐怖,一直有一幕是一個長髮穿著白衣服的女子,低著頭但眼睛向前方的我看,很灰暗的感覺,明明我就沒亂瞄…



看著故事才想起…夢裡還有一段……
本來是在與黑夜聊著吧,
然後他說他要忙了,因為有個XX的M。
我說好,那聲好是平靜的,因為他告訴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