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Dream 20101020

本來是要騎機車,出發後卻是騎著腳踏車。
在馬路上我騎得很快,前有一微小彎道,我衝進了加油站,撞倒了東西才停下來。

家人開車,我騎腳踏車跟在後面要去一個地方,他們到前一個路口待轉,我在此一路口左轉,想說反正等等應該會相遇。
我騎了那條路才知道為何他們會到下一路口轉,因為這條路小,而且路面不平,不是有凹洞的那種而是整條路中間隆高,兩旁較低,但騎腳踏車的我還好,靈巧小心地騎。

在 奶奶雜貨店一樓廚房靠樓梯(爺爺放藥處),有一隻黑色像臭屁的狗狗,靠近抱牠就會很激烈。我看見牠原本在貨物間穿梭,突然牠一步步緩緩地倒退,等牠倒退一 個距離後才發現牠的正前方有一隻嚇死人大隻的蟑螂(有如嬰兒腳掌般大小),我趕緊大叫廚房其他的人拿殺蟲劑來,因為這時也來不及做平常慣用殺蟑的稀釋清潔 劑,鞋子打又不夠快,於是在這緊張危急時刻只好先用殺蟲劑。拿到手後我噴噴噴噴噴…牠還想跑,但我噴,旁邊還跑出一隻小蟑螂(大小就是我們一般看見的大蟑 螂,不過這時相較之下是小…)。
夢中沒有在現實看見蟑螂般的厭惡、害怕,但就是一心想驅除,不過當事狗到是不怎麼緊張就是了,還步步為營。

我和妹妹穿著華麗的裙裝在一棟類似別墅的陽台趴著看一樓下的場景,似乎是屋主的生日,有幾位明星來參加慶祝,他們聚在一起聊天(有小甜甜、庾承慶…),我們在上面看。
在這間屋子裡突然玩起了追逐戰,我在這偌大的屋子裡奔跑躲藏,有一幕是我躲在樓梯下的狹角看著妹妹跑過去的身影。
我還跑到了類似遊戲間的地方,裡面還有個小階梯,往上面的通路堵著。

似乎要發生什麼事,一群人,幾乎是整個鄉鎮的人都聚集過來,類似墓地的山坡草皮,挖開發現眾家人祖先的遺骨或骨灰都不見了。

最後的印象是我在一間房子(很深)一樓的地方,那裡有擺很多像請客用的圓桌,我在那整理薄塑膠桌巾。





還有一個夢的印象,不知是哪一天的就先放在這裡:
我在給一個人做人工呼吸,
抓他的下顎,吐氣,
壓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