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Dream 20101017

一整天睡得亂七八糟做的夢,夢裡我也是導演。
一開始是在小時後水楠的那個公寓客廳,我拿出之前儲存的麵包和桌上既有的一些食物要和妹妹、媽媽們吃,還有大湯匙裡的沙拉。
那時爸爸似乎生病了,不方便,我大叫著:「爸爸就要得憂鬱症了。」

畫面轉到陽台,有很多人從上從旁攀上來,還有要從旁邊跳過來的,結果有幾個就這樣沒抓好「咚」的一聲掉下去,還掉了好幾個人,他們都是佛堂的小孩。明明知道可能有危險還要跳,結果又掉了一個下去,從三樓掉下去應該也是死了吧。
突然一群強而有力的男人衝過來,不知道從哪來的,我們趕緊要把門窗關緊鎖上,與那些男人力拼速度與力量,好不容易才將陽台邊的門鎖上。
我們得逃,因為他們若要進入,可能早已往另一扇大門來了,被攻陷是遲早的事。
然 後我帶他們走到一間房,爬到櫃子上打開一個隱密的小櫥窗,裡面是一個通道,這是夢裡的我想出來的通道。我爬進去要他們趕緊也跟上,通道非常低矮,橫著身體 完全無多餘的空間可以動彈,我一直往前爬心裡想著是否該傳話到後面要最後一個闔上通道外的櫥窗,才不會讓那些男人發現這條通道,走最後一個的年紀好像還 小,也不知那樣她聽得懂嗎,但後來還是沒傳,聽說好像那些男人追上了,逮到了來不及進入的最後一個小孩,那麼那些男人追上是遲早的事!於是我開始變換方 向,我身後的那個人恐怕也跟丟了。(恐怕是越獄風雲看多了)
後來我爬到一個靠近一樓後間的地方,有一個騎著輪椅的女孩,他們都有一條鐵杆往上延伸 至天花板,滾輪式的,我讓自己的通道格子跟著騎輪椅的女孩。他們正在吃飯,是類似大家一起吃的那種,所以一定不會太好吃,我看到他們有樣菜是像烤馬鈴薯那 樣淋上起士醬,看起來蠻好吃的,吃前我還嫌他們的菜不好吃沒吃多少,現在要吃也吃不到了。
這裡是一樓較靠近出口,我找個機會跳下地面,打算趁那些人不注意時從後面繞到建築物間的小巷跑出,我已經看到前方馬路的亮光,應該可以吧我想,從前方還走過來三個閒聊的年輕人,他們只是路人,在還沒衝出去以前我就醒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