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Dream 20101009

這個夢沒足以及時記下來,醒來時還想全部記下的,因為蠻特別的…很多個,現在只記得其中一點印象深刻的部分……
我們家待在一棟高樓上,我看見隔壁低一些的建築物頂樓竄起火光,一開始確認了很久,但 的確是火苗沒錯,我衝到樓下要打119,雖然有可能有人已經報案了,但我還是得打以防萬一,這是我第一次打119,但我卻是打給爸爸(好像是要爸爸再打給 消防局的意思…為何如此拐彎抹角),然後我正努力在向爸爸述說完整的地址:延平街N段……
後來,反正也不知道消防隊來了沒,因為是對面棟不是自己 家所以沒那麼緊張,但後來發現中間的樓層不知何時放了一個連接的橋梁,也就是說火勢也可能蔓延過來。媽媽好像正在整理大包小包的行李要搬過來,我走過去 看,原來這個橋樑是一個彈簧床,架在兩棟樓的兩邊陽台邊,下面就是中空,我走了過去,他們正要把彈簧床收起來,我趕緊跑回我們這棟,踩在中空的彈簧床上真 有點恐怖。跑回去後,本想應該是沒事了,因為我們也不能做什麼,也只能等待消防隊來滅火。結果就看到媽媽在我們這棟剛剛收起彈簧床的陽台邊,為了要接住差 點掉下去的行李,然後她自己也掉下去了,砰的一聲……
我覺得很無言,很想罵她幹嘛堅持一定要拿那個東西。這個高度掉下去可能會摔死,也可能不會摔死,但會受傷、骨折,我帶著無奈的心情走下樓,看她掉下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