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地獄魔王》6約束

結婚以來,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這間藏書室。
貼著四面牆而立的書櫃,向上向下向我的前方延伸,一層一層的隔板,支撐著整齊排立琳瑯滿目的書籍。
曾經,這是我的夢想。

我的手指沿著一本本的書冊劃過,走過。
我盡量不讓自己的目光仔細看在書名上、作者名上、介紹上。
我想……為我設立這個空間的他,也許疑惑過為何喜愛書的我遲遲未踏進此間。
曾經想過…
「值得嗎?」
我問自己。
值得嗎?
換來這一切。
但我沒有回答。
一瞬!
我停下腳步,
戰戰兢兢地取出曾經瘋狂喜愛上的作者,
是他!
新書耶…
好想看……

書卻掉在地上,
呈現不自然的曲折。
我心疼地拾起,翻面。
白色的背景,短短黑色線條構築的方塊,整齊地排列成一行一行,字跡,寫什麼?
當我還沒意識到自己正在閱讀時,就感到下一口氣已無法再吸取,
我驚恐地用力想再吸氣,卻只是讓自己氣力用盡,
無力倒下。

違背了會如何?

最後,我才想到這句話。

Feb 15,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