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Dream 20150626

老實說,這是一個讓人蠻焦慮的夢,短短不到兩個小時,像做完激烈運動地心跳加速…

有一幕是…一開始我們看到天空有很多烏雲,而且一顆一顆小顆的很密集,往前面的那個城市過去,我們還在慶幸烏雲都過去了,然後發現…不…那是一顆顆的石頭,從天上掉下來,很密集地掉在那個地方,我指著天上大叫一聲,我們這一區也有零零散散的隕石也開始掉落,我必須要看準可能掉落的位置,然後迅速移動閃避,有幾次莫名地我明明要往反方向跑,腳步卻往石頭掉落的方向吸,還好旁邊的大熊熊幫我檔住了…宛如世界末日般哀嚎…但這還不是結束…
還有一幕…是和工作有關…我在釐清早班、正常班,是到這個月的最後一天(剛好是這個禮拜周末),還是做到下個禮拜結束,其實一開始只是我懶…不過後來發現我好像忘記帶制服,上半身我有穿外套還好,但是下半身我沒有褲子…
然後…在崇光天下的房間,我看到媽媽在洗衣服的那個陽台外走過來一個穿著黑色長T,戴著黑色尖帽,手持鐮刀,我趕緊叫媽媽快進來,然後我想喝退它,但它的手穿過牆壁,抓住我的手反而要將我拉過去,一開始我的力量比不過它,所以我深吸一口氣,想像由身體凝聚白光,充盈在四周,四散出去…然後它就被震退了,但過了一會,逮到機會它又會跑過來,我盡量讓光充滿在屋子的四周,我最多只能保護家人,但是一直使用自身的光,這樣總有一天我的能量會不夠…
到了奶奶以前雜貨店的家,在一樓他們還在準備剛有個客人殺價後買的東西,他急著要而且要六、七分的床單、寢具(包括導遊的),他貪小便宜買了那種便宜貨(他應該是背包客的那種旅館老闆),不知道誰去樓上找貨,看來應該有找到,搬了一小盒一小盒的東西拿到櫃台那裡結帳,還掉在半路,我想那麼便宜的東西也是劣質品吧,該不會是用過的再將他漂白,還是用沒幾次就會破的?我坐在爺爺平常坐的那個位置看他們的行為,我拿著一盒(像保鮮盒那樣大小)的布丁準備要吃,維珊姊盯著我看,我問她要不要吃我和她一人一半,她頓了一下才說好,我說那這樣你要去拿盤子,我把布丁一半撥到她的盤子後才開始吃,不過突然變好少好少好少(明明是一半啊),我兩三口就吃完了。
好像還有一個男生向我示愛表示想和我在一起交往,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喜歡他,我有點彆扭地拒絕他。爸媽還為此在討論,我們三個誰會先結婚,他們猜最小的妹妹長的最漂亮最亮眼可能會先結,而我是那個最平凡的…有一幕是好像不知道媽媽說了什麼,又在控制命令我們吧,這是俊毅哥突然指著媽媽說她就是這樣這樣,從小~總是這樣…其實親戚都知道我們家的狀況(現實中未曾發生的事,夢裡幫我實現了)。我感動地看著他,終於有人發聲了,我卻沒有幫腔。
我次我還和奶奶去散步,說是散布她腳不方便自己推著輪椅,我在前面跑還是騎腳踏車,一邊回頭看有沒有跟上,從門口庭過去打算要繞一圈,奶奶輪椅愈推愈順,到後來她整個站在輪椅上,我們都很驚異,奶奶可以站了,不過到了前面有個上坡,而且崎嶇不平,後面有人大喊提醒,但奶奶好像沒聽見,果然往旁一倒,離她最近的我趕緊撲上去,但我因為遲疑了一下,所以並不是完全護到,奶奶還是有點受傷吧。她的背後凸起好大一塊,我就看著她像是異形變形般地自己整骨,而且還是整肩胛骨、脊椎骨、脖頸…我都很擔心感覺快斷了…但又不知道怎麼幫…
有次我和家人正在坐電梯時,是很大的那種,好像兩個電梯合在一起,所以中間還有一個門,突然電梯暗了一下,我吸氣吐氣,繼續使用自身的白光,果然電梯就亮了,但擔心會有什麼狀況,所以我一直擋在中間的門避免它關闔上…出來以後,感覺那些妖魔鬼怪又要出現了,但只有我一個人有力量阻擋抵抗,我讓他們別往裡面走,奶奶還說要帶我去看,請陣頭什麼的(應該是乩童的意思),我跟奶奶說現在應該不是要請陣頭,而是要看有誰(仙姑之類的)可以問…
後來爸媽去鴿會工作還帶著我們,我們在旁邊看他們工作,爸爸在前面壓東西,媽媽在後面那桌…還有個鴿友說什麼…

感覺我要找時間來多練習光了,怎麼使用宇宙的光…

18 則留言:

  1. 你們兩個人是不是一起住而且感情很好啊?

    回覆刪除
  2. 還有,「主人」永遠都是他嗎?會不會輪流呢?

    回覆刪除
  3. 妳現在是不是不止有一個主人?那以前呢?

    回覆刪除
  4. 對不起,因為有點興趣,所以問題有點多 ...

    你會討厭人家問問題嗎?

    會不會想問我問題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會挑問題回答,有些涉及隱私就不說了。

      刪除
  5. 對不起,又想到問題了:「小狐狸」是來自「夏目的友人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狐狸不是來自夏目友人帳喔,因為在我當了小狐狸兩、三年後才看夏目友人帳的,那時覺得心有戚戚焉。

      刪除
  6. 再對不起一次,又有問題了:你的主人知道這個部落格嗎?(會不會有些事情不能說)

    回覆刪除
  7. 不說對不起了,每次都用一樣的「方法」會不會有那麼一點點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每次都用一樣」好像不太對,只是想知道兩人間都用怎麼樣的方法?有那種很不一樣的嗎?舉越多例子越好 > <

      刪除
    2. 我想是要看是哪種「方式」和看對象,這個看故事應該就可以知道就不說了,你也可以看我所追蹤的blogger其他人是用什麼樣的「方法」,SM本身也可以很有創造力、生活化,故想像力是很重要的。

      刪除
  8. 然後,你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方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