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Dream 20150609

嗯……
嗯……

好像我不知不覺走到了尊爵,他可能從攝影機看到我來,所以一扇門打開,一個年輕的男服務生問我需要什麼,其他包廂傳來唱歌聲,我這才支吾說我要唱歌,其實一開始並無意,但都來到這裡了,一個人唱也可以吧,另一個女服務員非常詫異,問還有其他人等等會來嗎,我說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不能唱嗎,他說要有券問我有嗎,上次是和大狗狗來,他付錢所以我並不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啊),我只好也買券,身上錢應該帶夠吧, 他們這才接受帶我到櫃檯,男服務員說最近正有促銷方案,看我要不要跟他玩一個遊戲,我點點頭,他的食指和拇指呈現一個角度要我猜角度要是很接近贏了就可以得到優惠,我靠得很近仔細地觀察,怎麼說我也曾當過老師,數學不錯,這點我很有自信,我猜45°,他沒說對或錯,但走進櫃檯裡塞給我一堆券。這時來了三個年輕男人,一看就不是善類,其中一個掏出槍,不知道在威脅服務員提出什麼要求,其他看到這情況的客人嚇得驚叫,他們就站在我右手邊,我無懼地看他們,看了一會我擔心這會更激怒他們,我悠哉地走出去,在一個樓梯的地方看到一群警察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地雙手舉著槍前進,我看了一陣子,怕突然出聲嚇到他們,但還是說櫃檯有人拿槍的事,他們這才趕緊過去,我則繼續走上樓梯,走出地下道,看著火車站的人群與黑夜,心想那三個人如果知道我告的密應該不會來找我復仇吧…

有我夾菜的畫面,我對於沒有蔬菜非常的不滿意,只要一看到綠色的蔬菜有剩或上菜,我就夾一大堆或全部夾走……
……然後怎麼到這段我也忘了,後來就變成展現他的成果,一個個砲彈形成扇形從前一波波地攻擊那個點,要成功地阻擋下才算贏,站在前方觀看的我們有時還必須閃躲打偏的砲彈,有次一顆黃黃圓圓的光影飛上天空,一顆又一顆,大概三、四顆吧,再來一顆超大顆,和一個稍微小一點融入最大顆的裡面,排成氣球的形狀,這時氣球上呈現字體:父親節快樂,完全出呼我們的意料,我不斷拍手笑倒在地上,這些都是他用電腦投射呈現的吧,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才能的人…那時我還不知道他和上官有認識……
後來有次某個店員來跟我推銷賣剩的派,後來我想…就各種口味一個吧,然後我問多少錢,他說600,我驚呼600?只是六塊小蛋糕,等於一個100,但這時也不好意思說不要,我只是問能刷卡嗎,她說那要等一下,我翻了一下錢包發現現金還夠,就直接付100元的新鈔6張給他,坐下來吃時我一邊碎唸這樣的東西也600?茭白筍的一小片,醬菜的一小片(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這些東西),吃到飽都沒這麼貴,然後我看到隔壁桌有兩個男生也在吃(其中一個碰巧是那個很有才能的男生),我問他們常來這裡吃嗎,順便抱怨這個很貴的東西,攀談閒聊之下,我才知道他和上官是好朋友,我很親暱地在他身後下巴幾乎要貼到他的肩膀,我們相聊甚歡,其實我想聽他多說關於上官的事(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傷了他的心),我沒明講,在他手機上打出一個英文字母,但一直按到旁邊的鍵,後來成功地打出一個b,顯示出所有他b開頭的好友,我想這樣他應該知道了吧,同時我看向坐在不遠處背對著我們的上官,他也一直往我們的方向看,就在我成功打出英文字母時,上官站起來走向我,說要和我談談,這樣他應該更清楚我指的是誰了吧,上官帶著我走了一小段路,我有些忐忑地跟著他走,進入一間房間,這裡說話那邊應該就聽不到吧……
……我和高中同學們在一個坡道走,後來變成了爬(為了更快),到了教室前,我回頭跟她們說了什麼,不會很大聲,教室裡卻走出一個老師(長得像小火鍋店老闆娘)說我們太吵影響到她上課,我還回頭對同學小聲做噓的動作,後來好像不小心扯掉掛在圍牆外面她們用考卷做的吊飾?(一繩子用膠帶黏考卷拉一長串),我還拉著繩子盪到1F,簡直就是在激怒那個女老師…後來其他學生也幫我們,其實大家都對那個女老師有微詞…

在夢裡對於他的發文「黑夜的凌晨,這個時刻是我一天的開始」,很深刻地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