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Dream 20180903

昨晚才說夢,然後就做了個奇怪的夢。
我不太理解這個夢想傳達的涵義。

一開始是讓我有點害怕的。
在房東的這棟房子,只是樣式變得有點清朝古代的建築。有個女人。
我在網路上注意到了有人要在1-30樓展示出清她的書,其中有我感興趣的那種書,就像言情小說(湛清),封面是漂亮女人圖畫。那個樓下正是從長長的樓梯下地面往上延途兩側像攤位般展示。我想找時間去搶購。
她就住在樓下吧,帶著一個女兒。她曾說住在樓上的(指我),但是在樓下住的明明是兩個女人啊⋯
後來的我記不太清楚,總之我愈來愈害怕。因為好像,我招來了一些東西,聽說是花蓮來的小孩子們的魂,在樓下門口(要下樓前靠近鐵門處)那邊。怎麼會有花蓮的呢,好像反正拐個彎、翻座山就到了。
之後的夢,漸漸發展,總之是鎮定了那些魂。
過程我不太記得。隱約記得那個小女孩⋯
後來有一幕,在某一層的和式地板,我抱著勾著爸爸的脖子哭說,爸爸說他知道。(我覺得爸爸是我修行的道友)那一幕是溫馨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抱抱爸爸了,更遑論在他面前展露情緒甚至哭。
最後在山下,我坐下下面與那些共同經歷這些過程的人聊天,我和兩個女的坐在石頭上,其中一個女生知道我很喜歡吃好吃的,故意問我說那我覺得她好吃嗎?我回答說我不喜歡女人。
在沿著之前的地基蓋,有人要騎機車往上騎,其他人是重機,我只是普通的小銀,必須騎上一層層的樓梯。那個路是很驚險的。
最後成了一個四方形的水泥建築,蓋得很高,我們甚至擁有一個高樓層,但我覺得那個一層一層的地面並不是很穩固。雖然每層樓都有窗戶,光線蠻充足的,但最上的那層,我們還放了蠻高的兒童玩耍的建築器具,因為上面是水泥天花板(哪層不是呢),反倒只靠旁邊的窗戶,站在兒童玩具上顯得晦暗。

醒來時,偶爾不斷發出魔鬼氈撕開的聲音。一來擔心是Apricot跑出去,如果是嘿嘿倒還好,那不斷的聲音,而當我看Apricot還在裡面,也並沒有靠近紗簾,那聲音?
那樣的擔慮,後來變成了恐懼。但若有什麼,狗狗們也沒什麼動靜。
Apricot是我的女兒。
如若18層地獄,變成了一棟建築,一層代表各層地獄,不是從前的那刑求畫樣,現在的刑求已經現代化了,不需要很大空間,那一層層的裝潢樣式,其中還有和式風格,人員也可以穿和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