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花嫁1

曾經在晚上被雨吵醒。黑黑的天花板,鐵窗的影子映在身旁的牆壁,被囚住的我。
夜裡的雨聲,總是讓人感到格外孤單。

最討厭雨天了。因為只要一下雨,所有的計畫都會被打亂。
濕答答的味道,壞掉的熱水器,還有那吵死人的雨聲。
所以我說,我最討厭下雨了。
任憑雨淋落在我的身上。沒辦法啊!出來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沒帶。
彷彿逃命似地。
呵。
我瞪了適才好奇地看我的路人。
淋濕的髮絲黏在脖子和臉上。我拿掉眼鏡,下雨天它反而是一種障礙。
本來是決定要無理頭前進地,但照著現在走的路線,怎麼看都是平常最熟悉的街道。
不行,這樣一定會被發現的,會被那些人發現的。
像是故意要和內心作對似的,我硬是轉向離自己最近的巷弄——285巷。
但除非是離開這個城市,要不然每一條路、每一個角落,都會被人發現我的存在的。
就像是這裡,285巷。
以前的我,總會刻意繞到這條巷子,然後順著門牌找到19號。
那是一串背熟的住址,我的初戀情人。
一如往常的,模糊的視線中看不見想見的人。
但這一切都已無所謂,因為對我來說,那些回憶對我來說都是必須捨棄的東西。
然後,才能重新開始。
走出巷弄後,是一條大街。
車子急速地來來去去,喇叭與引擎聲充斥其中。
突然——喔咿喔咿喔咿喔咿――
奪魂般的聲響。
我不自覺地躲在身旁車子的後邊,手不知是自動還是被動地抖動,手心壓覆住紊亂的心,以為能讓它平靜。
不會吧!難道被他們發現了。
要是被發現了,該怎麼面對一切,又要回去過著那樣的生活?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想到以前的生活,就好想哭。
我絕對不要回去!
我只知道一直跑一直跑,遠離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