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遲來的《追風箏的孩子》

哈山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好害怕,《追風箏的孩子》裡有
我一直不願面對的真實,
悲傷到令我無法承受,

彷彿看見做錯事的自己,
父親哭泣的臉頰,

我想逃到很遠的地方,躲在雜物堆疊的角落,
不敢看他哭泣的容顏,
因為說好絕對不再哭泣的自己,
會忍不住落淚。
那就等於承認自己是做錯事的人,
自己就是阿米爾,

到底自己傷害了多少人,
然而我卻沒打算停止,
多麼希望自己是個能為正義挺身而出的第一個人,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求求你們,放下那心中的偏見,放下那既有的成見,忘掉那故人曾走過的軌跡,
彷彿束縛著羽翼的鎖鏈纏繞在脖子上,
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

我說︰我好疲倦。

Jun 26,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