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你也知道,我是這麼地孤獨

我想…
靠自己的能力買一間房,不用很大,兩三房,一個人住的下,即使多一兩人也能容納的下的空間,公寓也好。
一開始我會先裝潢必要的櫥櫃,節省空間,只要一些簡單的家具,我會把它整理得很乾淨,一定要有的是柔軟的布沙發和最貴最好睡的六尺大床墊,在我常走過的地板撲上暖暖的地毯,上面擺著大獅子或大狗狗的玩偶。
衣櫥裡掛著一點新買的衣服鞋子,和平常我不敢穿的衣服。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所以我可以盡情任意地換穿不同樣式的衣服,在家裡我不用顧慮任何人的眼光,穿著漂亮的情趣內衣,或不穿,或只是披著一條毯子或穿連身裙。
一定要有廚房,冰箱裡有很多蔬菜和水果,廚裡儲備著麵條、泡麵和飲料,當我想吃東西時,隨時能夠下廚。
浴室裡能夠任意地流出熱水,還有大大可以泡熱水澡的浴缸。
書櫃擺不能忘的小說漫畫以及繪圖的工具書,有個乾淨可以辦公的桌子和電腦。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下班回家後就不用再為了其他人勉強,
自由,
一個人。

我想…要一個人去旅行。
走路…腳踏車…機車…
沒有確切的目的地和時間限制,去到哪裡也好,想要在哪一個地方多停留幾天就停,想走就走,不需要天天報平安,不用在意別人眼光,任意地擺出自己的表情,即使面無表情。即使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也無人在意。
也許走累了想休息就回程,也許把錢花光了才回家,再開始賺錢。
至少要先環島過一次,這樣我才有勇氣流浪到其他國家。

2012.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