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不清不楚的夢

我夢到盛茂,那個鬱鬱寡歡、受壓抑的,其實是自己吧。

他來我們家,是不想要回家嗎,還是有其他顧慮。
當他站在高處俯瞰時,我總覺得,其實他是想往下跳的。
在 這個所謂的我們家,是個四樓的建築,只有灰灰、陰陰暗暗的樓梯向上延伸,第一層樓只有一點光亮自樓梯上方照下,其他其實很黑黑暗暗的。和四樓,也就是站的 那個地方,有一扇窗戶,雖然有個小柵欄圍住,灰灰濛濛的光線,就連看出去外邊白天的風景——很多水泥建築,也是灰灰陰陰的。
我告訴他可以在我要去阿嬤家時(這個夢,阿嬤出現好多次。阿嬤是代表什麼呢),他和我們坐車一起去,順便在此時打電話給他媽媽,等到了阿嬤家後,他媽媽就可以剛好來載他了。說到這時時,他的臉上終於有一點笑容和同意。不然他好像一直在擔心害怕著什麼。
好像有一隻長長的小隻的生物,就像盛茂的那個河馬鉛筆袋,不過這次是活著的,而且還有條長長會捲曲的尾巴。
那個小生物在要去哪裡時,好像是盛茂要回家時的車上還路上,牠掉了下來,我明明已經抓住牠了,明明牠的尾巴緊緊地纏繞住我的手臂,卻還是撞到了,就這樣,牠死掉了。
我很難過。

May 31,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