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源頭:依附關係

從國三開始,我開始孤立起自己,那時我以為那是獨立,但其實那並不是真正的獨立。
國三開始,到底是什麼契機開始我也不知道,也許是這些事都綜合在一起,必須要用功認真讀書,為了要看想看的獵人,更應該讀出好成績,以免被父母有藉口阻撓我 看想看的卡通,雖然即使考出好成績了,他們依舊可能會不允許我看。那時候開始會想很多很多事,甚至希望有人發明一台機器,可以附在人身體某個部位,就逐字 列寫出心中所想,那時就有想記錄內心想法的慾望。從那時候開始我故意要自己獨立(做事,但其實還是靠著他們…),自己在三樓洗澡、衣服自己另外洗、不在父 母面前露出表情、不和他們說自己的事、生病或不舒服也絕對不說,因為說了只會得到責罵(那時的我這樣警告自己)…現在已經好習慣了。
從國三開始,我習慣在心裡想個人物,保護自己,不知道是先喜歡庫拉皮卡才這樣,還是因為需要個依歸才那麼那麼喜歡他。那時候會想像厲害的他使出鎖鏈,當我害怕,需要依靠時。我要自己堅強,內心剛強。
後來隨著喜歡的卡通人物而有所變換,藤原佐為、殺生丸……
幾乎都是長相俊美,女性化的人物,而且幾乎都是長頭髮(偏好)。曾經想過難道是因為要代替媽媽所以是女性化的人物,還是純粹是我喜歡美型男。
後來高一時,我創作「夢天使」系列,支持的人物變成菲津翷。高二下學期,變成china,我想像出的老公,他陪了我好久…好久……
我想像自己是多重人格的樣子,當無法承受時,換上他們的人格代替我。
繼china之後還有黑流、璃闇等,都是我夢世界中的人物,有不同的性格,在我不同需求時出現。
直到我大一,愛上了現在的男朋友,慢慢的,我讓他們塵封,因為我不需要他們了,他們可以暫時不用出現…
一開始,那是無怨無悔,全心全意的奉獻。
當兩年後,因為一些事而爭執、鬧不歡,我希望他成熟一些,我希望他有能力賺錢,我希望…有很多很多錢……
最近,近幾個月,這算是精神出軌麼……在幾乎不可能現實的網路中,我又去尋找,我會看中他們的能力,我喜歡有工作的他們,他們認真工作的樣子,我開始喜歡路上穿西裝的上班族,過程中我認識了SM。
現在需要了S,S成了我的依歸、支持我的人、守護我的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帶領我的人、寵我的人……集眾多角色……
當接觸了,就…上了癮,那是一個實際活生生的人物,而他,確實有能力,是這個身分賦予他的能力。隨著時間這樣的需求愈來愈強烈,卻也更顯現出最根本的源頭,最原始的依附關係出現的問題:原生家庭,我不願依附、不願依靠的父母。
所以……我還在…沉淪中……

2010.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