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美食天堂

一中街炸香菇(素食也可吃的那家,在水利大樓下面),50元綜合的(金針菇、杏鮑菇、大腿菇)就夠、很好吃了。

一中街炸香菇的隔壁,炸臭豆腐,大份70元一盒5塊臭豆腐,配上泡菜加點辣很好吃唷。

說到臭豆腐就一定要說說臭豆腐叔叔的臭豆腐了,在大里(也就是我們家附近)的有緣人素食,主打臭臭鍋,35元一大碗實在值回票價,又好吃(連湯都要喝光光哩)。

至於薯條我想永遠都是麥當勞最好吃的啦!(可是好貴…)

還有最近一直在想的湯麵,有台中教育大學學生餐廳有素食麵的那家,25元的南投意麵湯麵就很棒了,加了很多料(之前吃過加芋頭、豆腐、蕃茄的都很好吃),看起來很清新,湯很好喝。(很想喝很多他的湯,老闆加多一點吧)

湯麵的話還有仁愛醫院旁邊小巷裡的家鄉素食,他的湯麵(30元)也是我們家的最愛,吃了好幾年了。

還有現代素食湯麵、香椿炒飯、臭臭鍋都不錯。

曾經一陣子讓我超喜歡吃的天慈素食的,炒麵+四物湯,一開始的時候兩樣加起來只要30元就可以吃飽飽了呢,現在應該有漲價一點了,很久沒去吃了呢。

還有在大里光榮國中旁邊的東榮素食,他的招牌素蚵仔煎超棒的,好喜歡吃!好想吃喔……

至於素食火鍋的話,其實大部分的都差不多,只要是素食火鍋我都很喜歡吃(他們給的素沙茶我也蠻喜歡吃的),不需要給那種素食火鍋料(不喜歡吃那個),像是趣味一下等等之類的就很不錯了,只是常常吃不到所付出的價錢,會覺得很可惜。

最近讓我總是常常心動想買的飲料首推,就是——阿SIR檸檬冬瓜茶啦啦啦啦啦啦〜〜超好喝的,冬瓜茶的味道多一點會很香,在配上酸酸甜甜的檸檬,冰冰涼涼的在夏天時喝真的很可口。



因為錢總是少少,又捨不得花,常常都只能在心裡想啊想的、盼呀盼的。要說我瘦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總是捨不得花錢吃,就算吃(在外面)也沒辦法吃很多這些零食。
雖然家裡媽媽煮的就很好吃了,像是番茄炒蛋、蒸蛋(三色蒸蛋更不錯)、蒸南瓜淋醬汁、紅毛苔、各式青菜……等等的都很棒。

曾經一想而過,如果開家有賣這些我喜歡吃的東西的店(感覺成本會很划不來),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看的書——租書店,那就像天堂吧,美食天堂。

補充來的是我也很喜歡吃焗烤和pizza,沒限定是哪一家,只要是素食的就好。

Jun 09,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