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夢中的諮商

睡前是他,在那個世界,抱住我,我已經累癱了。
夜晚,荒郊野外風很大,他後來脫下外袍蓋在我身上,縱使現在的我不想在讓其他的男人碰,也不排斥在這樣的擁護下睡著。
他說:「妳就放鬆地在我懷裡睡吧,妳僵太緊了。」我有些感動,甚至想哭。
「安心吧,我會保護妳的。」

睡著是我夢見潘老師在諮商我,百分之九十的接受度,百分之十的戒備;百分之九十的做夢,百分之十的意識主導(就是知道自己正在做夢可以主導夢的發展)。
在那間她的朋友還是學生的地方,一個頂樓或閣樓的地方,潘老師就在那裡諮商我,不管,幾乎是沒幾句話,我都哭得唏哩嘩啦,好淒慘。
破碎的娃娃Sandy,我想找到她破碎的那個櫃格子…以及僵直的身軀、不能動,明明看似沒有任何束縛物,我卻一點也不能動,不能動的自己好痛苦、好可憐。對於過去的那個自己,哭得很慘的那個自己,做了處理。
這時候的潘老師是很溫和的,就是她溫和的那一面,就連她在和借場地的那個學生或朋友問有沒有幫她借場地了,她的語態也是很溫和。
在要上閣樓的地方有個木製的樓梯,還黑黑的,因為沒有什麼燈光,就連諮商的地方也只有一小盞燈,但是我不會討厭。

從房間的窗戶看向外,我發現天空有異常多的星星顯現。是什麼日子,怎麼會有這麼多星星,我好高興、興奮,想昭告全世界,快抬頭看天空啊,今天有好多好多的星星。
甚至想要發簡訊給全班的人告訴他們今天晚上的天空有很多星星,但後來想想這樣太多人了。也想要告訴已經回到學校的妹妹,天空有很多星星,後來想到那個在埔里學校的妹妹本來就在山上,這樣的情景對她來說應該很常見吧。

在浴室中,變成是我哥哥的茂瑜,正因為他是我哥哥,我竟然會想要…
他拒絕了我的親近,雖然有些不甘,但我還是把他的書包拿出去,置於廁所的門口放好。
還有在一個禮堂,那裡擺了幾張桌子,有幾個男男女女(男生是百分之九十)在那裡,有幾個是我的朋友、同學,各式各樣類型的,我都想要親近他們,和他們很要好。
有些沒有傷害我地婉拒了我,有些還是很樂意地當我的好朋友。





我不知道原來在夢裡也可以做諮商啊…(也許做夢就是一種諮商)
就不知道療效如何,我被治癒了嗎?是我自己治療了自己,還是潘老師靈魂出竅。
在寫故事的過程中,我就在做諮商,是我需要寫。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想法,我都把我的故事寫在故事裡了。
有人不想看也沒關係,反正還會有其他願意看的人,我要把故事寫得很好看,讓很多人都想看。

May 31,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