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家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妹妹×2)
我就會心情暗沉,對他們的答話也是冷言冷語。
吃飯時,在餐桌上是我與他們,幾乎可以說是我與他們的唯一碰面相處的時間,其他時候我都在自己的房間。
我討厭聽到爸爸的呻吟,
 討厭媽媽什麼事都要管,
 討厭妹妹…我也不知道討厭她們什麼,不管他們做什麼,我都討厭。
在餐桌上,我更是迴避厭惡任何一丁點與他們的肢體接觸。

老實說,我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他們,
對爸爸,我的感激在猴子,沒辦法抱他,所以我緊緊抱住猴子。
對媽媽,我知道她也很用心在做很多事,很辛苦。
對妹妹,她們可以做到很多我做不到的事(例如:與父母和樂相處的孝道),基本上,我與她們井水不犯河水,有事相求時也不太有障礙。(但先說如果她們未經我允許使用我的電腦,我會有想要殺了她們的恨意)

可是啊可是,
與他們在一起,我的表情就是無法快樂,
話,也能最少最好。

現在,連爺爺奶奶也遭殃(主要是奶奶,爺爺幾乎只待在一個地方),
只要看到奶奶,就不得不上前去打招呼,報備要去哪裡做什麼,
有時候工讀回來了,我只想快點回家洗澡回到房間一個人,
真是夠了!我不想在應付他們!煩!
但爸爸常會要我們走向爺爺奶奶那裡,
雖然,他們也只是爺爺奶奶對孫女的關心,孫子孫女去找他們也會很高興,我也不是真正的討厭他們。
但,就是打從心底的討厭這些互動。
這一切,可不可以,歸因於,我討厭人。

Aug 19,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