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殺手的世界(活生生血淋淋的)》1就業服務中心

說真的,她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平凡的人怎會想到要當殺手?

這就不得不說下殺找工作時發生的事。
當時,她還是個鄰家女孩(雖然現在仍是),大學畢業後的一個月,她走進就業服務中心,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應該不用解釋她來這裡做什麼吧,會到這裡的人不外乎一個目的——找工作。
即使殺已擁有學士的學位,但在這個博士多如狗,碩士滿街走的年代,那已無法成為她求職的有利條件。又不想朝大學修習的科系相關職業發展,所以大學畢業在家裡米蟲了一個月後,她決定來到就業服務中心尋找適合的工作。
那天,殺上半身穿著輕便的T-shirt,下著牛仔褲,走向中心的櫃檯服務處,還是很清純青澀的她怯生生地問:「不好意思,我是來找工作的。」
櫃檯一位低首作業的年輕男性抬頭,對上她的眼,微笑:
「妳好,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這個年約二三十的服務員領她到一旁的小圓桌坐下,讓她填寫一些資料,一面了解她的背景、意願與近況,並請她拿出準備來的履歷表,當場為她行履歷健診,之後還做了測驗,以從測驗中看出她的人個和特質。
這時他們的位置已經移往小房間,放置有矮方桌和舒適的沙發,每個沙發上更有柔軟的靠墊,從開始做測驗後就來到這個房間,更為隱密。
「小姐,」他拿著剛才所施測的結果報告。「個性認真老實、沉穩、想法實際,臨危不亂,獨立又冷靜,喜歡做勝過於說這些是妳個性上的特質。」他的手指再滑到她的履歷表上。「勇於嘗試,思想開放,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重視經驗的累積,好學習……」
「妳的攻擊性高,妳說過妳玩遊戲時喜歡挑主攻的角色吧,以妳空手道黑帶二段的背景,又手指靈巧、四肢發達。」說到這裡他啜了一口茶,直直地看著殺。
「而且,妳的名字很好,殺,小姐。」殺看見不知是眼鏡鏡框的光線折射或是自他眼神中閃爍的光芒。「妳很適合當一名殺手。」
空間凝滯了一會,殺眨眨眼睛,一邊確認剛剛聽到的文字組合。
「嘎?」
「殺小姐,妳很適合當一名殺手。」
就在剛才還讓人覺得親切、溫和的大男生,這時卻流露出一股不屬於這世界上一般人的氣息,眼神散發出聰慧的狡狤,高度洞察力的快、狠、準,他很適合做這個職業啊…
「殺小姐妳好,容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紹,我是真。這是我的名片,正職是就業服務中心第一課課長,副職是殺手經紀人,不知妳有沒有興趣成為我旗下的殺手呀?」

Mar 18,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