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逃避的經驗:大學社團

大一時,我參加了好幾個社團:空手道社、國樂社…偶爾還會去動漫社和布研社的社課,另外還參加了其他的營隊和志工活動。因為很多都有興趣,有許多事情都想學。
大二初,我接下空手道社副社長、國樂社美編組長和擔任系學會的文書組組員。
國樂社的幹部經常要開會,並須製作各活動的海報和文宣,要做之前我總有許多idea想做好,但習慣拖延的我總到了最後期限前才開始做,發現不如預想或做不完時,我就爆炸想擺爛。明明做不完,我卻沒有尋求支援或提出來,只是在心中累積不滿與壓力。
而在迎接下一屆新生的社團博覽會時,我兩個社團跑。當時我覺得空手道社比較輕鬆,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文宣。
最後連國樂社社長都看出我在社團裡不開心,她也看到了我在空手道社開心的樣子,她私底下來找我談,同意讓我卸下美編組長的責任。雖然其他人並沒有直接對我說什麼,但每次去社辦我都會看到那張本應該由我做卻沒完成的社團幹部組織海報,我的心中也有了疙瘩,不好意思再去國樂社,也就漸漸地淡出。
系學會也時常要開會,許多交辦的工作任務我沒如期完成,最後我也退出了系學會。
大學後期我時常翹課、缺考,或是打工臨時請假,甚至連空手道的社課也常沒去。總因心情不好、和男友或媽媽吵架、想寫故事⋯等各種理由為藉口缺席請假。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曾在其他系修一個我很喜歡的老師的課,一開始我自告奮勇當小老師,老師還送給我教科書,後來我卻常沒去上課,雖然老師沒有直接對我說什麼,但我還是很愧疚。
因為發生過太多類似的事,知道自己性格的我盡可能不接太多事、不做太困難的事、不想再增加自己的負擔,只想輕輕鬆鬆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