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第一次面試:影印店職員

大學畢業後,在我公開104履歷沒多久後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我去面試。

當時我蠻訝異的,因為是間我沒聽過的公司,我從沒想過要做這樣的職務,電話中對方告訴我去面試的時間,我渾渾噩噩地答應了。掛掉電話後我上網查了那家公司的資訊,才知道是一間影印店,我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去面試看看。

一開始我還找路找了一陣子,才在偏僻的巷弄裡找到,我在店外準備等待時間到才進入店裡。

和我面試的應該是店長吧,當時店內還有一個女職員正在操作影印機的工作。

店長拿出一張單子,向我說明工作內容、工作時間和薪水等。

印象中上班時間是從周一到周五從早上將近中午的時間到晚上,星期六還得上班半天吧(忘了是否有隔周上),薪水只比基本工資高一點點(當時基本工資為每月18,780元),若加班大約可到兩萬左右。

而工作需使用繪圖軟體,店長說如果不會沒關係,他會教我。(這方面倒是蠻吸引我)

當時對方問我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上班時間和待遇,我恍惚地點頭說可以,店長還有些驚訝的樣子吧。因為其實我也不太了解行情,對方都已經說明薪水就是多少,我還可以說不或要求更高嗎?

雖然我是覺得工作時間蠻長的,薪水又不高。但如果可以因此學習一些技能,也是不錯。當時我也有疑慮擔憂長時間在影印機的環境工作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但因當時晚上偶爾仍有在小型補習班打工,我希望找在白天工作的正職,以兼顧晚上的工作,所以後來便沒有答應下那份工作。店長只說如果我時間可以再跟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