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奇怪的經驗

大學時曾有個奇怪的經驗…

那時大約晚上6-7點,我騎腳踏車剛從學校離開,在不遠的馬路上,我正在等待右轉,路旁有個看起來大約3-40歲的男人向我問去火車站怎麼走。我指著馬路向他解釋,其實不複雜,幾乎直走就到了,只是有段距離,我告訴他也有公車可以到達,只是我不知道幾號。後來他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他不知道怎麼去怕走錯之類的吧。

我想我騎腳踏車要怎麼帶走路的他去。當時我心裡有點戒心,但想一般的詐騙都是要把人帶去其他地方,好像沒見過要別人帶路的。我指著自己的腳踏車後座說可以載他去。一開始好像我騎了一下,後來發現載著一個大男人難騎所以變成他騎載我。

大概騎到舊市政府附近,他停到路旁,說他再自己搭公車還是走路去吧,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借他錢搭車,這時我有點猶豫,我自己也是經濟拮据,當時我身上雖有錢,但是為了要買社員的道服。後來我小心地從口袋抽出幾百塊吧,說我只有這些錢,他很快地就收下了,然後問我能不能相互擁抱給他勇氣鼓勵之類的。

我想只是擁抱,而且在公眾場所下應該還好吧,便答應了他,然後我有點距離地在路邊與他擁抱。

之後他又再得寸進尺地問我能不能親他的臉頰還是嘴巴之類的吧,我面有難色地拒絕了,他好像還希望我可以對他說「我愛你,加油」。我一直在想這是否是什麼詐騙,路邊有什麼人在偷拍嗎。他好像還有向我要了連絡電話,表示想之後還錢或感謝吧。

好不容易結束了,我才騎腳踏車離開,照原定的計畫去道館買道服才回家(有點忘記是否因此錢不夠)。

路上我打電話向男友訴說這件事,我這才敢說我好害怕,覺得好噁心。直到回到了家,在男友的安撫下才逐漸平緩心情。

我明明在當下已經感到不舒服了,卻不敢直接拒絕。之後還是常發生類似的事,拒絕和表達是我很大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