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愛?

愛是什麼?你愛我嗎?你怎麼能確定,這就是愛?

「為什麼要結婚?兩個人要在一起不結婚也可以,結婚的人看起來都不快樂。
「有啊?」
「在哪?」
「像姊姊那樣,有小孩。」
「他們真的快樂嗎?那樣就是幸福嗎?」
「我們來當第一個啊。」
「我不要。」
「看起來心事重重…」他看著我嘖嘖搖頭。
「……」一直很想要算是心事嗎?
「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要怎麼毀了全世界。」
「……」這次他沒說要拯救世界。
我撐起下巴微笑說:「如果你幫我殺光所有客人,我就嫁給你。」
他搖搖頭:「這可能不太夠。」
我眨眨眼睛,再加碼。「再幫你生個孩子。」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也不確定這就是愛。
但我想保護妳,想一直陪著妳,和妳一起白頭到老。

我想像離開你時的感覺,
應該會很難過吧。
但我卻無法制止地不斷遠離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