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幻想無雙》怪人總和怪人湊做堆

感謝你為我做的,你所做的,我很感動,但我無以回報,讓我很愧疚…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因為沒有感覺。
晚上塵離到少艾家探頭探腦。
少艾回頭才發現她。「喔喔。」
塵離到少艾面前坐下。「唉,感覺好像還是讓他傷心了。」
少艾疑問:「他有跟妳說?」
「感覺拉,不知道他今天又怎麼了。」
「嗯,難過是一定會的啦。我今天也很緊張的問他,他說他的心情平靜,雖然昨晚他也失眠了。」
「他情緒很好,他自己說的。」
少艾嘆氣,有些事情也勉強不來。「哎,不過我覺得你們都有講清楚就好啦,別像之前那樣變成未境事物。」
「嗯,昨天阿,跟朋友聊天的結果是,我感謝他為我做的,他所做的讓我很感動,但我無以回報讓我很愧疚…我不能跟他在一起,因為沒有感覺。」
怎麼這劇情聽起來很耳熟。「嗯,呵。妳想清楚就好啦。小丹也有他的議題要處理,妳有和他聊過嗎?」
「聊過?妳是指哪部分。」
「聊過怎麼心情不好這部分。」
「沒有特別耶,妳有?」
「喔,我也沒有聊很深入。昨天想和他聊點什麼我自己都緊張的要死。」少艾沮喪地五體投地。
塵離無言。「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和人相處有時會這樣,開口對我很難。妳知道光那時候我想要去叫他起床,因為很晚了,我就猶豫了一個小時。」
「安安,我們會成為好朋友不是沒原因。我也是開口困難型。但是叫人起床沒那麼,蝦。」
少艾又皺眉又吐大氣:「哎,超怕,那時候真覺得自己有病。」
塵離輕笑:「每個人都有病拉,只是明不明顯,跟別人認不認為,和自己認不認為,就這樣。」
「嗯,只是那時候溝通困難會覺得很挫敗。」
塵離安慰她說:「妳又不是跟他不熟,不用那麼怕,嚴重覺得只是沒話題阿。」
「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啊。」少艾抱頭大叫。「第一天果然都是他在想話題,第二天他沒說然後就…」
「他察覺到妳的不知所措。」
「嗯,可能。」以伊丹弟弟的聰明才智一定會體察到這點的。
「……」塵離瞇眼觀察了少艾的眼睛說。「預言真準,那一點媚。」
少艾掩著嘴低聲輕笑:「哈哈,狐狸本性啊,就是愛勾引人。」
塵離聳肩。「相信不認識我的,看我第一眼,大概都覺得,這傢伙,毫無生氣,老態龍鍾,遲暮之年。呵呵。」
「呵呵,有嗎,我第一次看到妳,只是想,這傢伙,很喜歡看書,有可能成為好朋友,哈哈。」
「那不準,我指的是,路上隨便走,對上眼的那種。」
「我看人不太看外表,內心很重要,外表會變。」
「我已經好幾年沒變過外表了,除了頭髮,和眼鏡。我從小六之後,就定下來了。」
「呵呵,那妳覺得我有變?」
「我真正認識妳,那時候妳已經變了,以前不清楚。」
「哈,是嗎。」
「遠遠看一眼,只覺得,妳們三個姊妹,好像。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妳,感覺不一樣。」
少艾大笑說:「哈哈哈,因為我不是雙胞胎。」
「不是,我說的是感覺,那時候說不上來。我們也沒有交流,現在知道了,呵呵。」塵離微笑。「那是,“同類” 的感覺。不過只有某部分相似,呵呵。」
「哈哈,當然啦,但有某部分氣息相同。」
所以他們才會成為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