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幻想無雙》傳說中的第一章

愛落紅塵心已死,樂雲悠悠風隨行,
神醉夢迷慕少艾,幻想無雙趴趴團。


在距離京城不遠的邊境山腳下,座落著一間不大亦不小的莊園。
看起來還蠻有氣派的大門上是一張豪邁的揮毫匾額,大大地寫著――人尊者山莊,落款人,樂雲。
一大清早的,庭院處便傳來人打鬥時的呼喝聲,伴隨著拳起招落的虎虎生風。
看近去,原來是兩名年輕男子在對招。仔細一瞧,又不像是僅僅武藝間的切磋,對招中,多了分著急,多了分執著。
他們皆是穿著暗黑色的布襖,一身武衛的裝扮,那武衛怎會一大早地便在比劃……?
「好耶!打啊!打呀!」罪魁禍首……喔!不!是大美女少艾正坐在一旁,看得比誰都起勁,兩眼發亮,興奮地助喝。
「喔!」緊張時,甚至連拳頭都握得緊緊的,一旁的杯盤在她振奮揮舞時撞擊鏗鏘有聲。
「快!打呀!打啊!贏的人就可以得到我的……我的……一夜!」她喊得很大聲。
喊到最後兩個字時,對打的兩人,彷彿被澆下醍醐,發狠地使出殺招,一心只為一夜啊!
卻沒見少艾思索中的喃喃自語:
「嗯……我的一夜……促膝長談。」
最後這句她說的極小聲,請可憐打鬥中的兩人吧!早已為愛?沖昏了頭的兩人現在滿腦子只想幹掉對方。
「什麼!為什麼決鬥沒找我!」
人與聲同時到樂雲,剛來到便立即跳入戰場,隔開兩人糾纏的拳腳,分別開始對兩人發招。
驚見人尊者的兩人,招式先軟了下來,但在樂雲一招招不放鬆的來往下,不得已地拼命隔擋。
應對兩人猶然遊刃有餘的樂雲,一張口還可以一邊指導兩人的動作。
「欸,要是你這招往我下腹踢來,我就必須要費心力應付你,這時你……欸,你不會就趁機攻擊我背面啊!真是的,一點都不會配合點。」
「怎麼又打起來了。」
雖是問句,卻又不帶疑問,溫和帶笑意的嗓音在少艾看得目瞪口呆時響進,在看清來人後,少艾的一雙眼有如飛燕揚起翅膀,笑盈盈地閃爍。
「小心,你回來啦!」
「是啊,早上帶頭頭到後山練功,累死我了。」心已死誇張地搧風揮汗,順道帶起茶几上少艾喝過盛餘的茶水喝下。
看著他飲下茶水時,少艾呆呆地望著他,似乎想說什麼又忍住隱下,然後再度將目光移向戰場中的三人。
「對!對!就是這樣!孺子可教也!(終於用對成語?)」在樂雲的激練下,兩人終於改去先前的軟弱防禦,採取合作的方式開始對樂雲進攻。
即使如此,樂雲依舊悠悠應招,多了些點全神貫注。皮厚的他本來防禦力就高,而早已在之前的激戰耗費一半力氣的兩位武丁,也快到了燈油耗盡之時。
然後,就在最後,樂雲一招行雲流水,終結兩人。
「耶!」少艾衝向去,兩手伸展,就像要擁上滿身汗水淋漓的樂雲。「頭仔好帥!頭仔贏了耶!」
樂雲輕鬆一揮,將少艾推到一旁。
「我很熱!別再來了!」
重心不穩的少艾,眼見就要香消玉殞……不是!!是屁股著地,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心已死很順手地撈起香軀,將美人抱個滿懷。
「哎呀哎呀!頭仔好壞!把我推倒!(請別亂想!)」
「噗,妳要抱去抱心,他會很樂意的。」
「是啊,抱我抱我,我很樂意的。」心已死在後笑著,接得很順口。
彷彿沒聽見那些話似的,少艾抄起桌上的空杯,倒滿茶後,兩手端上,現到樂雲眼前。
「頭仔,請喝茶。」
正口渴的樂雲毫不猶豫地接過飲下。
「這個茶杯剛剛小心用過呢!這樣小心就和頭仔間接接吻了。」
「噗!」兩處噴水聲同時響起。
剛灌入口中的水,樂雲很不給面子地噴灑出來。
「噁,誰要和他接吻啊!」
「我還沒剁掉。」
樂雲不管太多,直接捧起水壺,提高倒入口中,滿溢出的水沿著嘴角流至胸膛與汗水融合。
水壺見底,稍微解了半渴的樂雲終於放下水罐,瞥了眼倒在兩旁的可憐黑衣男子,對著少艾詢問。
「他們敢麻打起來啦?」
少艾嘟著嘴,兩手交握在大腿前,一副嬌澀害羞扭捏的模樣。
「沒有啊!就……我告訴他們,如果打贏的人,可以得到我的一夜……」
話未說完,心已死便急著插話:「一夜!?那我也要打!」
少艾又嘟嘴,補充道:「是我的一夜,促膝長談。」
傻眼的心已死呆了一陣,才又說:「那也不錯。」
樂雲走到旁邊已經坐起來並且大受打擊的兩人身邊蹲下:「聽見沒,是促膝長談。別被她的胡言亂語騙了。」
「我哪有胡言亂語。」少艾嗔怒地反駁道。
「不過你們兩個的武藝還不錯,稍加磨練後未來很可看。」樂雲一手托著下巴,思索的樣子,最後決定:「嗯,所以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晉升到副總教頭和教兵衛。欸,艾,記一下。」
「呼呼,這種動腦的是不適合我,還是交給小心。」少艾嘟著嘴馬上就將責任轉移。
「喔!那心,記下!」然後他又轉向那兩人:「你們兩個比較缺乏的就是體力和耐力,可以互相配合培養默契,對敵時,戰鬥力會提升……」
滔滔不絕的樂雲開始對兩人教起來,雖然兩人還是一副癡傻口呆的狀態。
「艾。」
「嗯?」
「跟我來一下,我有東西要給妳看一下。」心已死在看已無笑果可看時,轉向少艾談話。
「噫,什麼東西?」少艾仰頭,有些心喜期待。
「跟我來就知道了,妳會喜歡的。」
「耶。」
於是少艾便興沖沖的跟在心已死的後頭,走向後院。
沒經過整理的後院,雜草亂生,許多已高過膝頭。各種不知名的花朵種子飛落在這裡,生出,形成一種看久了也覺得別有一番風味的美。
很快地在小白蝶亂舞的雜草邊發現置著一個籃子。
心已死走到籃子旁邊,輕輕揭開上頭的竹編蓋,露出三隻熟睡中毛絨絨的小兔子。
「噫――」
少艾蹲下,雙眼直盯著眼前的生物,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
「好……可愛,好可愛……」少艾小心地伸手輕輕撫觸小兔子身上的絨毛。「好可愛喔……」
「是嗎,我就知道妳會喜歡,可愛的東西妳都喜歡嘛。」心已死滿意地看著少艾的反應,然後在少艾身旁蹲下,也伸手撫向一隻黃色絨毛的小兔子,感受其溫熱的觸感,並道:「這隻是要給妳的。」
「噫!」少艾雙眼發光的程度就快爆表了,緊盯著心已死含笑的雙眼。「真的嗎真的嗎!?」
「是真的。」心已死小心捧起柔小的淡黃色兔子,交到少艾面前。
少艾屏息輕輕接過,抱在懷中。稍經動移的兔子,不安地醒來動了一下後,在確認少艾懷抱的溫暖與安定後,又進入熟睡。
「好可愛……」少艾驚喜地眼睜睜望著懷裡的小生命,好久,才突然想到似地看向心已死:「小心,謝謝你。」要不是手中抱著小兔兔,她幾乎想要撲過去大肆感謝他一番。
「呵呵。這隻是魔法寵物,集中訓練牠的智力,可以保護妳的。」
「嗯嗯。」又將全心全意集中到懷中的小寶貝,少艾點頭如蒜表示聽見。
「呵呵。」心已死看著少艾呵護小兔子的樣子,有些吃味。「牠真好,可以躺在少艾的懷中……」
「決定了!」少艾突然說:
「她的名字是神醉夢迷,小名是小慕。」
「喔,決定好了啊,真快。」心已死望向竹籃中的另外兩隻兔子:「那我的這隻紫色兔子……」沉吟很久後才道:
「……叫做愛落紅塵,……另一隻……該叫什麼呢……」
很快就放棄的心已死投降。
「艾幫我想吧!」
「噫。」少艾開始認真地望著竹籃裡的另一隻黃色兔子,認真思索:
「叫什麼好呢……嗯……嗯……」
真的想了很久後,她突然啊的一聲叫道:「我想到了,可是……嗯……可是……嗯……沒關係,我想到了,這隻就叫做……艾落紅塵。」
「咦?」心已死尚未反應過來。
「艾,落,紅,塵。」少艾邊唸道,邊小心騰出一隻手在泥地上寫下這四個字。
「喔,那就叫艾落紅塵吧!」
「嗯,那就是小愛和小艾了。」
少艾的眼與眉都在開心地笑著,心已死這麼想著。
「好可愛……」再度感嘆一次,少艾珍愛地撫觸那隻定名神醉夢迷,綽號小慕的小兔兔。
心已死溫柔地看著少艾歡心的模樣,卻又有些懊悔,少艾的心思全都放在兔子上了,看也不看他,是好事是壞事呢。
「哀哀……」
輕輕他嘆了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