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幻想無雙》從零開始


下午時少艾收到塵離的訊息,但那時正在工作中沒注意到,故一回家她就找上塵離。
塵離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哪個?喔喔,就,原本想跟妳說某件事情。」她慢條斯理、吞吞吐吐地說:「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反正妳一定會知道的。提早知道不好玩。」
「快說,說啦說啦。」塵離愈是釣她胃口,少艾愈想知道。
「呵呵呵。」塵離只是詭異地笑而不語。
「額,是什麼是什麼。」少艾抓著塵離的衣領用力地將她搖頭晃腦。
「哈哈哈哈哈,求我阿。」塵離手交叉在胸前高高在上地狂笑。
「嗚嗚。」這副女王德性是怎麼回事,誰快來帶回去調教調教。但少艾也有辦法治她。「用故事換。」
「喔喔喔喔,好,跟妳說。」塵離的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換。
交易成功!
這人!!少艾瞇眼。
「就,思考了很久,我打給他了。」
少艾整個人緊張坐起。「今天嘛?」
塵離淡漠地說:「嗯,下午,盯著電話五分鐘,終於按下去撥號。」
「然後…」少艾屏住呼吸,生怕漏掉什麼訊息或是改變了什麼結果。
「然後?沒有然後。」
「後來呢?」
「講了一些事情,他還是很可愛。」塵離面無表情地說。
少艾再也忍不住了,大聲歡呼尖叫:「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塵離皺眉摀住靠近少艾的那一邊耳朵。「聲音聽得出來有激動。」
少艾還是叫個不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實在是太激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跟他說妳是笨蛋。」塵離罵道。
少艾停下尖叫。「蛤。」
「自己都搞不定了,感冒,大笨蛋。」塵離瞪著她。「還有其他的,總之,笨蛋。」
「嗯嗯,我快好了啦!」少艾感動得快要哭出來。
「然後又講了一些,他開始結巴了。」
「哈哈哈。」一提到伊丹,少艾又開始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愛。」
「然後我就說,鎮定,淡定,深呼吸,不要激動。他就說,我會憂鬱,就是不激動阿。我只好說,那就激動吧。」塵離很無奈地說。
「哈哈哈哈哈。」少艾笑得合不攏嘴。
「然後,他說要來找我,這禮拜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少艾放聲尖叫,不知道有什麼字眼可以表現她此刻內心的激動。
「他還說了生日快樂。」
「哇…」
塵離還是面無表情,但嘴角大約上揚了零點二公分。「我唯一說的關鍵句,大概就是,我好像,還是有一點點喜歡你吧。」
「哈哈哈哈哈,後來後來呢。」
「就沒啦。」
少艾捧著臉頰很驚恐:「啊啊啊啊啊啊啊,怎沒了!」
「剩下見面再講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那我可以同時見到你們兩個。」
「問他阿,他不知道有沒有空。」
「妳知道小丹正在找工作吧。」
「阿,對,我今天打過去的時候,他好像就是忙這個吧」
「喔喔喔,他也很努力。」
塵離很了解地說:「他一直都是這種人不是。」
「呵呵,對啊。」伊丹是個認真努力的孩子。
「我都這樣子了,他還是記得生日。」
「他忘不掉吧。」
塵離嘆說:「哀,嗯。」
「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啊啊……」少艾鬼吼鬼叫。好想向世界宣告她的喜悅與興奮,很久沒這樣快樂,這大概是這陣子唯一讓她這麼開心的事。
「我要去認真了。」塵離正準備要離開時回頭說:「是說,今天下午一度又想打給他,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什麼都沒有,打個屁。」
「啊啊?」
塵離淡淡地說:「嗯,就這樣。」
「妳不是今天下午打?怎還今天下午一度。」少艾感覺有些時空錯亂。
「不知道,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大概只是想聽聲音。」塵離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
少艾得意地說:「很可愛吧。」
塵離別過臉去:「不知道,認真去。」然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少艾只看她通紅的耳根。

「小丹小丹。」少艾興沖沖地奔跑到伊丹面前,看見他淡定的神情反而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呵呵,沒什麼大事啦,今天還好嗎?」
伊丹似笑非笑。「不會阿,我覺得今天有大事阿。」
少艾馬上大笑:「哈哈,讓你很激動嘛。」
伊丹說:「還蠻興奮的。」
「哈哈哈,給你看你們的故事。」少艾雙手對伊丹敞開,那些過去的回憶紛紛流入他的大腦,記得的…忘記的…快樂的…悲傷的…知道的與不知道的…在一瞬間流入他的腦海裡。
伊丹花了一段時間消化它們,他睜開閉上的眼睛:「是說,我還記得某人今天生日。」
「你會忘掉嘛?」
「哈哈,想忘也忘不了。」
「跟我想的一樣。」少艾小心翼翼地探測問:「前陣子心情不好,和我放在禮物裡的那封信有關嗎?」
伊丹仰頭輕嘆:「說實在的,收到那封信,我還蠻開心的。雖然很想對她說,她很傻。」他轉過頭來看向少艾。「不過,我們今天約好了要見面,姊姊大概知道了吧。」
少艾點頭:「嗯嗯。」
消化完畢,伊丹站起說:「我想去散步一下,把思緒弄清楚。」
「好。」少艾坐在原地,聽著雨聲,看著他走入月夜。
約莫一刻鐘的時間,伊丹漫步回來。「想完了。」
「呵。」少艾微笑抬頭看他。
伊丹眼神堅定地說:「我決定從零開始。」
「嗯嗯,很好啊。怎麼想的呢?」
「正如某人所說的,一切都還沒開始阿。我們兩個都是因為怕喜歡對方而避免對方,那就把事情翻轉過來,就先去接近對方,再來決定喜歡不喜歡。」
「呵。嗯嗯,很好啊,也許這對現在的你們來說是最好的,重新開始。」少艾帶著讚許的眼光看著伊丹,才繞一圈,就想出來了,果然是聰明的孩子。
「而且我阿…」伊丹說:「動力一定會是另一半,所以阿,為了另一半,我會變得無敵。」
「呵呵,小丹真了解自己。」
「還不是因為童話故事都亂教人,搞得我,超不為自己著想的。」
少艾捧腹笑個不停:「哈哈。是這樣嘛。」
「我的思考回路,永遠都是先犧牲自己,所以才說童話故事亂教人嘛。」
真傻…
這樣的他…
「好喜歡喔。」少艾激動地衝過去抱住伊丹,她在他耳邊輕聲說:「我也會隨時在的,需要的時候喚我。」
伊丹在少艾懷裡不敢亂動,表情很認真地說:「嗯嗯,一定去騷擾姊姊。」
少艾輕輕地拍拍伊丹的頭。「哈哈哈,乖。」
這個故事,少艾會繼續寫下去,這也是她能做的事。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一定還有很多很多的事。
他們要用他們的生命去撰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