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幻想無雙》公主與王子

原來公主和王子在一起了,還不是結局。
六年後,陽光下的憂鬱男孩與離家出走的女孩終於在東海岸相聚。
那成為少艾心中最美的畫面。
一回到家鄉,少艾立刻飛奔到塵離家敲門。
因少艾敲得很急,塵離快步走出來:「找我安怎。」
少艾看見她反而吐吐舌說:「沒啦,想妳。」
「對了,還是跟妳說一下,暫時分手了。」
少艾下巴掉下。「發生什麼事?」怎麼才越過一個中央山脈,就發生了這麼多事。
「沒事,只是一個禮拜想了很久,做的決定。」
原來已經醞釀了一個禮拜。
「是喔。今天跟他說的?」
「嗯。」
少艾關心問:「嗯,妳是怎麼想的嗎?」現在的少艾已經不會那麼激動,只是想知道他們的想法。
塵離說:「我沒辦法回應他,沒有東西可以回應。」
「嗯,妳是說愛的感覺?」
「可以這麼說,不完全是。所以,這輩子,就光棍吧。有事燒紙,安安。」
少艾皺眉:「只是哪來結論啊。」
「我想,還是這樣子就好。當兩個選擇讓你無法選擇,這是我的做法。」
「先別想到以後啦,慢慢來吧。」
塵離只是笑笑:「呵呵。」
「妳有問過他為什麼喜歡妳吧,他那時怎麼說的。」
「妳是說,現在,還是,以前。」
還有分啊。「他都有說嗎?」
「嗯。」
「我都想聽聽耶。」
「以前,是想找個依賴,很單純,不太懂。現在,看到就覺得,很喜歡很喜歡。」
「呵,怎麼這麼可愛。」
塵離也笑:「呵呵,真的沒有感覺,沒有 “特殊”的感覺,所以我提了,就這樣。」
「妳對誰有過這樣特殊的感覺?」
塵離面無表情。「都沒有,硬要說,只有她。」
「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呢…」現在少艾也很困惑,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能讓人心動。
「不知道。有點,恍若隔世吧。」塵離抬頭。
「哈,嗯。」少艾笑著點頭。
「有種,我們不是第一次見到。」她遙望著遠方微笑說。「好像,認識了很久很久的歲月。」
「呵呵。」
「講完突然覺得沒人有機會,悲劇。」
「昨晚妳有跟他說什麼還是做什麼嗎?」少艾憶起昨晚伊丹送塵離回去後回來時的複雜笑容。
「沒阿。」
「真的?」
塵離面無表情地說:「不好意思我很冷感什麼都沒,我情緒很快就消失的不會停留太久。」
「什麼情緒啊?」
「所有情緒。」
「哎。」少艾也輕嘆,在塵離的耳邊低聲說悄悄話,雙頰染上兩朵的紅雲,壓抑不住的體內狐媚的本性騷動。
「……」塵離聽了之後都沒反應,讓少艾緊張得要死。塵離久久才說:「我只能說妳可以嘗試追,雖然我認為徒勞無功依照他依賴我的程度。」
少艾跺腳叫道:「我喜歡繼續當他姊姊啦。」
「…隨便妳我已經決定,就只是朋友不會再改了。」塵離態度堅決地說。
「嗯嗯,了解。」
這是少艾的決定,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這樣的關係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但她也不是一個健全的人,她怕她無法幫助到他。
只要不會造成他的困擾,只要他不討厭她,她會陪他到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