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幻想無雙》圍牆

知道嗎?
關於你的一切,你的話語。
其實我從未遺忘過。
這麼多年了,你從未忘過我。
我是否,也該做出決定了。
是你?還是她?
三心二意總是讓人陪了夫人又折兵。

當少艾告訴她伊丹的故事後,塵離惘然道:「真的要找我啊…哪天真的找到,而且抓到我,我大概真的會動搖吧。」
「哈哈哈。」
塵離嘆氣:「唉,隨便他了,真的找到我的話。因為我,擔心他看見我,還那麼難過。那天,是這樣子想的。」在她說再也不見那天。塵離屈膝,整個人縮成一小團。「我想,我不是不能喜歡。是我怕我自己發現我已經喜歡了,所以我逃了,是逃離家,也是,想去看看,他的地方,是怎樣的地方。」
少艾皺眉:「嗯,順其自然吧,別太勉強。」她馬上又高興地轉圈圈,這幾天只要想到這件事情就心情愉悅。「我要去找小丹啦啦啦,小丹好帥。」
塵離斜眼瞅她:「沒看過阿。」
少艾得意洋洋:「呵呵,我還看過小丹的內褲。」
塵離瞇眼:「為什麼會看過阿,感覺超詭異。」
少艾興奮得滿臉通紅:「哈哈哈哈哈哈,再叫他以後跟妳講,也許他會願意讓妳看。」
塵離無言。「真的到哪種時候早就發展成床上關係了吧。」(小丹,有機會喔!)
「哈哈哈哈哈。」少艾大笑。
塵離無奈地看少艾笑到停不下來。「感覺某人笑瘋了。」她眺望遠方的海說:「那大概要很久很久以後,如果。就算有也不會給妳知道,呵呵呵。」
「我問小丹。」
「他敢給妳知道,我就蒸發在他眼前。」塵離威脅道。
少艾很為伊丹抱不平。「有這麼嚴重嗎。透露一下也不行,每次都用蒸發嚇他,沒心臟病也有心臟病。」
塵離哼了一聲說:「好啦,不蒸發就不蒸發,一個月不講話。」
「伊丹會這樣。」少艾用兩手食指拉下嘴角。「看起來很可憐捏。」
「哼。我很不講理的。」
少艾繼續跳舞唱歌:「我要去找小丹啦,丹…丹…丹…」
「去去去,別來找我。」
「順便找塵埃,我去妳那裡然後妳帶我去吃素。嘿嘿,就這麼決定!」愈說少艾愈餓。「好期待。」
「那就來啊。」塵離說:「附帶某人我會當作沒看到。」
少艾瘋狂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塵離的反應很淡漠:「啊屁,就說當做沒看到了,所以這不算他來找我。」
少艾一直不敢期望,但這就表示有希望了,只要塵離這邊打開缺口。
人都習慣築牆,將自己保護在裡面,不讓人進入,卻也讓自己走不出去,多可悲。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道高高的圍牆,但為了愛的那個人,那就打破它。
少艾一直有個心願。
在她的婚禮上,由他們當他的伴娘和伴郎(至於誰當伴娘、誰當伴郎就由他們自己猜拳決定…)
不論婚禮上的新郎是誰,他們永遠是她最重要的弟弟,最要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