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幻想無雙》生日

生日,快到了。

「艾,你的生日是幾月幾日。」心已死突然問起。
「下禮拜呢。」少艾笑吟吟回道。本來想到前一天再說的呢。
「……五月二十四日嗎?」
「噫——」少艾甚是驚訝。
「你怎麼知道!?」她曾經講過嗎??再怎麼猜也有七分之一的機率吧,怎麼一猜就中!?
「……」
「……該不會小心也是同一天吧?」
「……」
「真的假的!?」
「我也嚇到了……」
「……」

「頭仔,明天是我和小心的生日唷。」再過幾個小時。
「就說嘛,你們真是天生一對。」
「我們要聚在一起,一起慶祝唷。」
那晚,我們一起到廣場上領了煙花,一起倒數等待時間的來臨。
「等我倒數,大家一起放喔。」樂雲說。
「五,」
「四,」
「三…欸,那個誰先放了!」
「不是我。」少艾緊抓著手上的十枝煙火。
二、一…時間到。
無聲的燦爛響過,之後……
是一陣無聲的靜寂……
「……」
「有種空虛的感覺……」
同感,
只是沒說出口罷了。
「欸,那個,認識的,不認識的,」樂雲在廣場上大聲嚷嚷:
「今天是我的朋友心已死、少艾的生日,大家一起向他們慶祝吧!」
「頭仔,謝謝你。」少艾感激著看著這一切。
「……真的有感動到。」心已死低聲喃喃,今天的他有些沉默。

「原本,在我生日這天,我們要一起慶祝的……」小心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