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幻想無雙》老公老婆

對少艾來說,這世界上最快樂的事之一,莫過於從伊丹的話筒聽見塵離的聲音。
「啊啊啊……」那時候少艾激動得語無倫次。
塵離回來時,少艾抓著她故意問:「小丹可愛嗎?」
「超可愛。」塵離嘟嘴說:「是我的。」
少艾馬上很高興地告訴伊丹塵離被他電到。
伊丹搔頭說:「我覺得我長得很普通啊。」
塵離瞇起眼睛:「你普通那我不就要去撞牆。」
少艾將塵離帶進伊丹同學的團體,塵離很快地就和大家混熟,打在一起。
每個人都這麼問:「她是誰。」
「她是我的緋聞女友。」伊丹這樣介紹。
第二天他們已經變老公老婆了。
少艾排定行程遠赴中央山脈的另一邊,打算見見這位傳說已久從未蒙面的弟弟。伊丹說可以睡他家,但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伊丹沒說結果,少艾也不敢問,怕造成他的困擾。
沒想到伊丹不但記得,還特地為少艾請了兩天假要帶她玩,甚至讓出了自己的床。少艾很感動,好開心能有在地人做導遊,完全交給了把花蓮當做後花園的弟弟。有小丹在,就不用帶占空間的熊熊去了。
他們約好三個人要一起聚會吃飯。
塵離說:「我很忙,吃完飯就要走了。」
伊丹大嘆:「蛤,真失望。」
少艾建議道:「哈,不然把她綁起來,不讓她走。」
伊丹馬上說好:「沒問題。」
塵離聽到叫道:「還有我這禮拜真的很忙。」
少艾很害羞地說:「我真的可以跟塵把你借過來。」
伊丹嘟嘴:「反正她這禮拜很忙。」
少艾安慰她說:「沒關係我我走了她就不忙。」
「哈哈。」
伊丹站起來笑著說:「去一下拉拉山。」
塵離問:「那什麼。」
伊丹說:「就去上大號阿。」
塵離無言道:「第一次聽這種說法…」
「是喔。」
少艾噗哧笑出:「哈,拉拉山。」學起來了。
雖然不是很重要,但少艾還是覺得有必要跟塵離報備(炫耀)說:「嘿嘿,我要住小丹家耶。」
「真假。」塵離很吃驚。
「呵呵,真的啊。他媽媽說OK。」
塵離揮手驅趕她說:「喔,去吧去吧。」
少艾抱著塵離:「呵呵,如果擔心,妳也一起來睡。」
「不會擔心啦。」
「哈哈哈,我今天說這樣塵離會不會生氣,他很認真的思索。」
塵離本來想去洗澡,又回來坐下嘆氣問:「唉,然後勒,思索的結果?」
「他後來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說,我們沒睡一起應該沒關係吧,哈哈。」少艾說完大笑。
「好,呆的,回答。」塵離淡淡地笑說。
少艾忽然說:「欸,我想跟我男友提分手。」
塵離道:「居然。」
伊丹走過來聽見她們的談話說:「哎呀呀,去一趟拉拉山回來,就發生這麼多事阿。」

要出發的前一天,塵離氣呼呼地從戰場上回來,因為連輸兩場。
少艾不以為意,一會她發現塵離不見了,東張西望地找,問其他人有沒有看到。 伊丹說:「嗯……我也不知道呢。」
阿龍說:「生氣了。」
少艾沒有加入戰場,無法感同身受:「有這麼氣啊。」但她也沒太在意,就去做其他事。
「她在叫你。」剛從戰場上回來的淡定同學拍拍伊丹的肩說。
伊丹轉過身說:「我才不理她哩,我不想打,你們打阿。晚點,我再道歉就好了。叫她休息又不休息,把氣出在我身上。」
旁觀者阿龍說:「看的出來像在鬧脾氣。」
伊丹聳肩:「嘛,反正我習慣了。」
「習慣超猛……」淡定同學淡定說。
回來時少艾聽見他們正在談論,湊近問:「在說塵嗎?」
伊丹抬頭笑咪咪地說:「是阿。」
「啊咧,其實她很任性。」
「感覺的出來。」淡定同學汗顏。
伊丹露出可愛的笑容說:「我知道,所以我得辛苦一點。」
「哈哈哈。」少艾大笑,拍拍伊丹的肩膀。
少艾走到外面卻發現塵離獨坐在蓮花池畔,喃喃地摘花瓣占卜:「一起?分開?」又是怪笑,又是嘆氣,表情很扭曲。
少艾嗅見不尋常的氣氛,抓緊她問:「發生什麼事了。」
「呵呵。」塵離不解釋,只是說:「沒事。」
少艾還是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有事要講。」
「沒事,應該沒事。」塵離最後又補上一句。「應該。」
愈說少艾愈擔心:「真的?」
「嗯。」塵離偎在少艾身上。「喵…喵…喵…」
少艾憐愛地摸摸塵離的耳後。「乖喔。」
「喵…」塵離垂耳,哀嚎地叫。
「嗯,要說說看嗎。」
塵離拒絕:「很小的事情而已。」
「嗯,任何事都可以說。」
「嗯。」
少艾溫柔地說:「乖。」

不久,就看見塵離回到他們那個群體,開心地和眾人打打鬧鬧。
少艾撲到塵離身上。「愛妳喔。」少艾微笑看著他們,她也覺得自己不該什麼事都管,小倆口偶爾吵吵架是很正常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