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追隨的故事:《夏目友人帳》

「還在啊,人類的帽子。
嘻嘻,白白的,好漂亮,像雪一般。
誰都不撿嗎,那來我家吧。」

「真漂亮,給媽媽看看吧。
「母親大人…」
「不行,男子漢不能動不動就哭。」
「今後要獨自生活了。」
「膽小鬼小狐狸。」
「唔。」
「還在森林亂竄啊,廢物很礙眼啊。」
「咦!」
「快滾出森林,廢物。」
「嗚…廢物?」
「叫你滾出去啊。」
「你們幹什麼,欺負這麼小的孩子。」
「你是人類嗎?人類竟敢小看我們,不知天高地厚。看我吃了你!」
「啪—」
「嗚…啊…」
「唔…」
「我討厭人類…但是…
夏目…
夏目總是笑著,但總覺得不真實。語言和姿勢,連氣息…也覺得不真實。」
「或許他並不是人類,只是跟我一樣化為人形獨自生活,
那樣的話,跟我一起住在這森林就好了。
對吧,母親大人。」

「頭疼了,明天就要回家了。過於親近的話他就太可憐了。」
「已經晚了。」
「吵死了,老師。」
「母親大人,我也能幫助別人了哦。
他跟我說『謝謝你了』,已經不是沒用的人了吧。
明天去摘磨菇,摘很多很多,分給夏目。」
「喲,小狐狸,你還賴在這裡啊。」
「唔。」
「不長記性的傢伙,說了叫你滾的。」
「咦!」
「啪—」
「嗚嗚…」
「這森林不需要你這種廢物。」
「嗚…不是,我不再是廢物了。」
「哪裡不是…好痛…這傢伙。」
「嗚啊…」
「可惡的小子,不可原諒。」
「都說過叫你們住手的了。」
「這傢伙是…昨天的…」
「只用拳頭還不夠嗎?」

「夏目大人,夏目大人…」
「是誰?」
「您忘記了嗎?夏目玲子大人。不是說過到春天就將名字還給我嗎?」
「可惡的玲子,又幹這種罪孽深重的事情。」
「春天?這是第幾個春天了啊。」
「叫我的就是你嗎?
收下吧,早蕨,這是你的名字。」
「我確實收到了。」

「夏目就是…那個友人帳的主人嗎?
嗚嗚,會被奪走名字的。快逃。」
「他們說什麼啊?」
「剛剛才歸還了名字,怎麼會去奪取名字呢。」
「友人帳?我聽說過。
被寫下名字的就會以主僕之契建立關係。
「寫了我的名字。
請讓我做你的手下!
一定會起到作用的。」
「不需要啦。」
「啊…因為我很軟弱嗎?我沒用嗎?」
「不想用這種東西來互相束縛。
我們不是主人跟手下的關係,對吧。
我覺得我們擁有其他的羈絆。」
「就像小狐狸說的那樣呢。」
「什麼事,夏目?」
「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
「哼,完全不明白。」

「果然很漂亮。真想給夏目也看看啊。

夏目…我想見夏目。

男子漢不能動不動就哭。我決定要變強,總有一天能幫上夏目。」

「這麼想見夏目嗎?」
「咦?」
「我聽過傳言了。你好像認識那個擁有友人帳的夏目。」
「哇。」
「還不能完全化作人類嗎?」
「嗯嗯。」
「如果能讓我吃魚吃個飽,就告訴你能跟夏目見面的方法吧。」
「這樣…你能告訴我跟夏目見面的方法了嗎?」
「哈哈。笨狐狸,你被騙了。
就因為你這麼笨,才會總是孤單一人。
夏目早就忘記你了吧。」
「收下吧,小狐狸。能變成人類一天的藥。」
「變成人類的藥?」
「想見面只要自己去見就行了。就這麼簡單。」
「是啊,只要去見他就行了。」

「好了,我好歹也是狐狸。只要去人類的世界,就能追尋夏目的氣味。
我走了,母親大人。」
「夏目一個人有沒有寂寞呢。」
「夏目的氣味。」
「夏目,夏目的氣味…
好想見他。
夏目,你在哪裡。
夏目。」
「哎呀,你沒事吧?一個人嗎?媽媽呢?」
「我一個人沒問題。」
「想見他,好想見他。

在哪裡,夏目在哪裡。」
「做好了哦,貴志釣的真鱒。」
「真是調好真鱒,開動了,貴志。」
「好。」
「貴志能吃河魚吧。」
「嗯,我都能吃。」
「不能吃的東西要說出來哦。」
「太好了,夏目看起來很高興。根本不寂寞。」


「寂寞…寂寞的是我。」
「嗚…等等。」
「果然,你是那時的小狐狸吧。
謝謝你,特地來見我。」
「嗚……」
「好可愛的帽子。」
「呵。」
「吃完飯一起回去吧。」
「咦?」
「我得記住路啊,下次我去見你。」
「嗯。」
「你真了不起。
我就算寂寞也不敢邁出腳步,沒想過去做點什麼。
所以會許很多東西就無法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