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喜歡的人

「嗯……」紅子用純真的笑容對著兒子,把頭傾向那邊。「以前啊……我有跟一個喜歡飛機的人交往過。」
「不是我的父親嗎?」
「是更年輕的時候。」
「呵……是那個人教的嗎?」
「對啊!喜歡的人教的東西,所以記得特別清楚,只要聽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所以,如果如果有想要清楚記得的東西的話,無論人也好書也好,只要喜歡他就行了。」
「那是為什麼呢?」
「不知道……為什麼呢?一定是因為全部的精神都集中在那裡的時候吧。」
「不管什麼時候都集中全部的精神在那邊嗎?」
「嗯,說不定有人連睡覺都在想呢!」

「不過,小紫為了什麼這麼不高興啊?」
「嗯,因為,妳不覺的小練也好,保呂草學長也好,都很任性嗎?別人的事情怎樣都沒關係嗎?一定要叫他們一次說清楚才行,真的。」
「不過啊……他們有他們的理由,也要看情況啊,不是嗎?」
「對,結果都是我不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期待。」紫子把玻璃杯靠近嘴邊。「啊啊……沒有沒有,我沒有期待。」
「哪邊?」紅子用手撐著臉頰。
「有期待,還是沒期待嗎?」
「不是。」紅子慢慢的搖搖頭。「是保呂草,還是小鳥遊。」
「那種東西……」紫子又喝了一口。「紅子姐,妳不覺得問題不在這裡嗎?」
「不,這才是問題所在。」紅子柔柔的凝視著紫子。
「那麼,紅子姐呢?哪邊?」
「什麼哪邊?」
「林刑警,還是保呂草學長?」
「林。」紅子馬上回答。「完全沒有辦法比。」
「是那樣子嗎?」
「就好像是太陽比月亮一樣。」
「那樣的話,哪邊比較重要。」紫子噗吱一笑。
「沒有月亮的話,也不會怎樣吧?」紅子用有點像是惡作劇的笑容說著。「要是月亮突然遠遠地跑到了宇宙的盡頭去了,幾乎不會有人注意到不是嗎?」
「雖然是這樣,如果是在晚上的話,太陽要是不見了,也不是一樣嗎?太家都覺得晚上只要月亮出來就好了。」
「如果沒有太陽的話,月亮就是全黑的。」
「啊,對喔!」
「而且,地球也會馬上滅亡。」紅子斜傾著玻璃杯。
「哇,意義深遠耶。」紫子笑了出來。「討厭,講得津津樂道的。」

「是嗎?」紅子傾著脖子。

——森博嗣《魔劍天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