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小狐狸》面對

John是一個專門修理翅膀的老師父,他專門在幫想回家的孩子,修理翅膀。
突然在一天月黑風高的夜裏,有一個滿身傷痕的小女孩從森林深處走來。
她告訴他想去尋找愛人,但她的翅膀壞了,希望John能幫她修理。
因為他是一個最無情的訓練師,於是John開出了修理翅膀的材料,請她自己想辦法,要她鍛鍊自己,順便幫自己的翅膀出一點力氣。
在她無數次自我面對難題的過程中,John總是會偷偷地幫她一把。
他們亦師亦友,亦兄亦妹,在過程中雖然培養了默契與感情,但John知道有一天她必須離開。
就在今天,翅膀修理好了,他送給她滿身的行囊,給她一個深刻的擁抱,幫她的翅膀上了上等的潤滑油,親自送她飛向天際去尋找愛人。
「不要說再見了喔,一路順風。」
……只見他眼角有些不捨的淚漬…
這是個啓航的好日子……
good bye……

今天小狐狸工作時想著上官想了一整天,想東想西,想著昨晚和玫瑰的談話,沒想到SM界的神仙伴侶也有煩惱。
小狐狸一直在忍耐,忍耐自己的慾望。
工作忙完時時,感覺悶悶的,脖子又空虛了,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哭。
小狐狸已經很久沒手淫了,自從上次在上官的撫弄下到達高潮。
小狐狸想今天下班後送上官一個禮物,抑或是她想發洩,好累。
不自覺的看向海,發現熊蹤。
小狐狸悄悄地靠過去,還是忍不住出聲。「熊熊。」
上官回頭。
小狐狸好奇地探頭:「在做什麼呢。」
上官直接展示給她看:堆滿東西的桌子其中一邊,擺著一支黑色的弓和幾支箭。
上官說:「最近在玩這個。」
「呵呵,弓箭。」
之前就知道上官在收集武器,沒想到已經涉獵到弓箭。
「嗯,妳下班啦。」
小狐狸仔細地觀察桌面上的東西。「在等下班,就可以做自己的事,呵呵。」
「老鳥了,哈。又要把自己搞的腰酸背痛。」
小狐狸奇怪地說:「怎麼會腰酸背痛呢。」
「我怎麼知道妳怎麼會把自己搞的腰酸背痛。」
小狐狸在附近東看看西看看,問:「弓箭是跟老師學的嗎。」
「上網看影片自學,哈。」
小狐狸驚嘆:「哇,這個也可以自學。」
上官說:「跟武術一樣,看影片,感覺那個感覺,然後模仿。」
「喔喔,你都射哪裡啊。」
上官指向前面鐵架上一個向是白色捆包的東西,上面插滿了箭。
小狐狸笑說:「哈哈,好像很可憐。」
「可憐,怎麼說呢。」
「只是看它插滿箭。」小狐狸還是心太軟,常常把同情心放在不必要的地方,她的冷血無情呢。
上官說:「射人,我可以接受,射動物,除非必要,不然我沒辦法接受,哈。」
「射人比射動物可以接受啊。」
上官瞄著她撇嘴道:「很奇怪吧。」
小狐狸傾頭說:「不過有時候人比動物可恨啊。」
「不是有時候啊。」
「哈哈。」
「人本來就比動物可恨。」上官認真地說。
「嗯嗯。」這點小狐狸無法反駁。
人類不斷地在傷害同類傷害動物傷害這個自然。
上官微笑:「呵,還有一個小時,妳專心等下班,我也差不多收收要回家了。呵。」
「好啊。」小狐狸點頭。
這才緩緩走回工作的場所。
明明沒聊什麼,卻讓她高興萬分,怎麼會這麼快樂呢。
原本的不愉快都被消弭了。
不過好像就不需要發洩了,沒有禮物了?
剛才好像看到了上官的另一面,他有極高的殺氣,是什麼造成了這麼大的怒氣,這是多麼地悲傷。
上官極少對她露出這一面。
她愛上的是哪一個他?
不管是他的哪一面,她都接受。
今後她想看見更多的他,
心平氣和才看的到。
她要穩住!

待小狐狸下班回到住處洗澡好。
大野狼跑來恭謹地問小狐狸:「主人啊,老奴問妳一下,大師兄回來了,老奴是不是要暫時離開一下,第1不會讓主人為難,第2該帶的消息也傳了,這個問題其實想很久,就讓我來當壞人吧…有任何需要再傳訊就可以。」
小狐狸喃喃道:「嗯,離開啊。」
其實這不是大野狼第一次提分離,只不過上次沒離開成功,脖子還多了個項圈。
只是小狐狸一直在想,怎麼樣是離開呢,兩人間的關係又會如何相處。
大野狼又問了一次:「老奴的提議,主人的看法呢。」
小狐狸想了一會,點頭說:「嗯,好。但有什麼事還是可以聊。」
「好啊。」
小狐狸微笑說:「我也要謝謝你陪了我這麼長時間。」
大野狼苦笑。「哈,時間到了啊。」
小狐狸很感激地說:「呵,你幫忙我很多,現在我比較能找到轉換的出口了。」
大野狼彎腰。「謝謝主人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小狐狸對他嫣然一笑。
大野狼說:「暫時離開,對妳比較好。妳忘了我是個狠心的教練。」
「你算好心了。」小狐狸記得上官更狠,直接把她推出去。
大野狼說:「因為我已經看出師兄的問題。」
小狐狸訝道:「他的問題?」
大野狼默默地點頭。「嗯。」
「是什麼。」小狐狸問,這是連她都看不清的,所謂當局者迷。
大野狼的眼睛瞇起,像是忽然換了個靈魂,他用低沉有點沙啞的嗓音說:「His eago is too strong.
學藝不精的小狐狸還在理解他說的話。「他的目標太強?理想。」
And never let his mind open.
這點小狐狸也同意。「嗯,是啊。」
大野狼說:「這是非常難幫的。」
小狐狸點頭。「嗯,我還是想在他旁邊。」
大野狼繼續道:「And he never face his point of weakness.
小狐狸說:「我會努力學著幫他。」
大野狼說:「所以我必須離開,因為我的存在妳會很累。」
小狐狸呼出一口氣,他發現了。「嗯,謝謝你…」
大野狼說:「當普通朋友才能說真話。」
好的,真話很好。」
大野狼說:「師兄的問題在於面對。」
「嗯,我只知道他對於這樣的自己也很痛苦。」
「這段覺醒的旅途只能說不能太勉強,但又早已注定,只能狠心放手。」
「嗯,你也好好的。」
「對了,讓師姐當s決不是師兄說的如此簡單。因為師姐的依賴感太強,所以師弟要師姐主導看看。」
「嗯。」
大野狼幸福地笑著說:「不過當奴的感覺還不賴。」
「呵呵,有享受到就好。」
大野狼輕嘆:「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快。」
「嗯…」
「所以此次師姐的冒險,師弟建議。把預言書看完,讓師姐知道什麼時候要閃,不要能量耗盡。看看能不能去感受能量,這樣會閃得更漂亮。」
「嗯,好的,我這幾天把它看完。」小狐狸答應。
大野狼說:「師兄占有欲異於常人,跟師兄說大野狼離開了,對他心理的穩定度有幫助。」
「嗯,好的,我自己也要穩定點。」小狐狸敲敲自己的腦袋,她怎麼意志這麼不堅定,總是這麼容易被影響。
「所以嘍,妳師弟是個狠心的教練。師姐提升不少,所以功課變難了。另外對師姐來說,指導者的角色只是引導,但無法強迫,所以結果不能預期。」
「嗯,我知道,我盡力就是。」
「一段時間後,還是要練習“斷”。」
「斷?」
「就是一種高階的斷法,彼此很心平氣和的談別離,這是很不容易的。」
「嗯…」小狐狸嘆息,還是會有這一段啊。
大野狼說:「這個師姐應該不容易。」
「是啊。」小狐狸很害怕分離。
「但是最重要的功課。」大野狼再次告誡:「記住妳是指導者,不是強迫者,我們只負責帶訊息,但無法幫被指導者做任何決定。」
「好,我也不喜歡強迫人…」
「但機緣會注定彼此緣分的時間,師姐很聰明應該會了解。」
「嗯。」小狐狸閉上眼,那就像是隨時都在為離別而準備。
大野狼吐出一口氣:「哈,講完了。這短短的時日,我們完成了別人幾十年的事。」
小狐狸微笑:「呵,剛才是師父上身。」
大野狼也笑說:「哈哈,是啊,師父很疼妳的。」
「呵呵,大家都疼我啊。」
「師姐要出海了,特地叫我來帶話。」大野狼鼓勵道:「加油,不順利或心情不好,師弟帶給妳的訊息多看看。」
「好…」
大野狼說:「師姐要不要為這段旅程下個評語。」
「評語…」小狐狸閉上眼睛想了想,才睜眼,她的目光清澈明亮。「謝謝讓我遇見的每個人,我想勇敢去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也謝謝你的出現。」
「加油。」
「嗯,好!」
「一路順風,先不要說再見,我要修理我的太空船才能回去,引擎壞了。」大野狼紅著眼睛說。
「要去外太空啦。呵,慢慢來,照顧好自己。」
「會的。」
大野狼補充:「對了師姐,eago的意思是,我們有兩個自我,世俗的自我與目標就是eago,另一個是內心的自我,是一個純真的小孩。」
小狐狸恍然:「喔喔喔,自我本我超我。」本行的小狐狸竟然忘了,還覺得很耳熟。
大野狼點頭:「修行的過程中師父常說:『Do not let your eago lead your mind. 』」
「嗯…這是一直在學的。」
「好啦,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大野狼像是卸下了重擔,整個鬆懈下來。「先休息一下,師父能量太強。」
小狐狸柔聲道:「好好休息吧。」

「好啊。」

20150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