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Dream 20200509

阿百在一個我不認識的男生的陪伴下來找我,他手裡拿了一疊的卡片,並抽出一張給我,然後說要跟我分享什麼事(直銷口吻)。
我翻轉著手上的卡片,正面寫著「京X」什麼卡之類的,我想說姑且聽聽看他要說什麼。
然後阿百就一邊在那個男生的提醒下,一邊和我說明,過程中他一直看稿,講得很像在唸稿。感覺很像是什麼理財投資的東西,重點是唸了一堆我還是搞不懂那個東西的目的是什麼。
他說了幾句後,我打斷他回說:你講得像在唸稿,都沒有內化成你自己的想法再說出來⋯⋯
然後我就走了,我可是很忙滴⋯

中間忘了我去哪,好像有看到似乎是阿百剛要跟我說的那個,其中一條被特別放大公告,那條是說,單身的男女一個人要繳460,已婚者離婚後原本的條文是要繳比460更高的金額,而自2020年6月30日後(大概這天),已婚者離婚後一個人只要繳230。
那時我覺得,嗯⋯還蠻合理(在寫夢境的此時覺得⋯不太合理吧⋯),那其實阿百要跟我說的內容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事(也許是京站的什麼福利優惠呢)
後來我又背著一堆東西回去學校,還記得回到校門口時(看起來像工廠),門口左邊內側有兩隻狗狗被綁著在叫(比較裡面是隻像臘腸的黑狗),這個學校有養一些狗,我在注意找其中一隻黑狗(外型是豎耳的黑狗)。
這時已經下課了,同學大多不在,但阿緯和他的朋友佔據著一些座位有些在聊天、有些趴著睡,阿百好像正在跟其他對象繼續在說明,好像在跟宜龍說,我想也好,宜龍是我的保險業務,也許他能指教阿百說話的弱點怎麼改善。
我那時睡眼惺忪,跟坐在我位置(直線第一排的第三個)上的人揮手說我要放東西。那張桌子(像國小桌子兩個人一桌)的兩個人起身換到其他地方去,然後我拿出我抽屜左半部的東西,打算把我背著的那堆東西塞進去,但拿出原本的東西後發現抽屜左邊最裡面角落有很多食物殘渣碎屑,我到教室後面找了條小方抹布要去擦,結果一擦,很多的螞蟻什麼的四散開來,我忍著不適,去教室後面洗手台洗抹布,並再多拿一條抹布。
抽屜裡面的碎屑很難清理,我擦了一次還擦不完,我那些食物殘渣不知道遺留多久了。
後來我再到教室外面走廊盡頭的洗手台洗抹布,因為燈光昏暗我還在找燈,但只有一個靠裡面廁所的燈會亮,我看到樓梯有個男老師走下來,我怕我開燈被罵又關掉,然後隨便洗洗抹布就再走回教室。
要到我的教室前,許多其他教室的學生都集合蹲在外面走廊,我滑行地穿越人之間的縫隙,像開賽車一樣,有時會很驚險差點撞到人,照理說我不能這樣,我還有經過看到小小蹲著用手撐著下巴無聊地等待。
回到教室我的座位,我繼續清理那些殘渣,但越弄發現越多,抽屜裡面有個內凹平常沒注意的死角,那裡好像有個被壓扁的泡芙,裡面的奶油餡都擠出來,我越擦越多的感覺,而且⋯好像會動⋯
我再去洗來一次抹布,這次我找阿年吧(?)幫我去擦、確認那個裡面白白奶油裡面會動的什麼,一般來說食物可能長蛆,但蛆小小的應該蠻容易發現(而且經過這麼久應該已經長得白白胖胖),我坐在旁邊桌子的座位看阿年去戳那個奶油泡沫裡面的東西,結果發現是一隻白色很像蚯蚓的巨無霸,已經快是小蛇等級的大小,牠正在蠕動,我啊~~~地往後倒尖叫⋯

然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時我還在啊~~~的餘韻中⋯⋯



好吧⋯⋯我只聯想到我裡面有很多東西要清理⋯⋯
然後我又亂買一堆要再塞進去,
是因為我最近在整理才發現那些⋯⋯
都長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