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生平第一次熱衰竭

今天是射箭課第一天。
早上我有先帶狗狗散步將近一個小時,雖然天氣蠻熱,但我有盡量走在樹蔭下,也走不快,其實不算累,狗狗很喘就是。
大概11點多開始射箭,出門前我只喝了一杯豆漿,射箭前和中途只喝幾口自己煮的冰麥茶。大概射半小時我就覺得想吐,我本來還在想著中午要吃什麼,因為我沒胃口呢。
但後來我愈來愈想吐,我跟教練說我休息一下,就在旁邊坐著,即使拿掉口罩、怎麼深呼吸都沒辦法壓下那想吐的感覺,需要到洗手台旁邊,我甚至不敢說話,怕一說就吐出來,我默默地走出去想去廁所,但我的視線愈來愈模糊,是蹲著又站起來的那種頭暈目眩程度的好幾倍,我發現我好像連走到廁所都沒辦法了,我愈走愈慢,靠在牆邊,努力地深呼吸、關注在自己身體,一邊向仙姑求救。
還好後來年走出來,問我還好嗎?他一邊唸我水喝太少中暑了,一邊幫我按電梯,我後來連站的力氣都快沒了,我從來沒有這麼不舒服過,視線幾乎要全變黑色。
在年的攙扶下走到廁所,用水拍洗臉幾次我就好多了,至少視線有恢復,也沒那麼想吐了,但沒什麼力氣,很想休息。
我在廁所外面的椅子坐,年去拿我們的東西和跟教練說,然後我覺得肚子痛,去廁所蹲了一下(本來還在想我可能連蹲的力氣都沒,不過後來還好)。
不知道早上喝的豆漿有沒有問題,但也沒有到拉肚子的程度,就是肚子痛,再和年坐著休息一下,大概好了七成(還好有年在)。
後來就直接騎機車回家,洗澡、睡了一會,過程中有點像神經、訊號接頭慢慢地接上,熱衰竭的感覺就像是一大把的訊號接頭被扯下來。
大概2個多小時後就幾乎好了,可以出去吃午餐了,但還是得注意身體的狀況。
第一次熱衰竭,有種快死掉的感覺,嗯⋯很熱的時候多喝水,不要喝豆漿。
運動戴口罩還蠻危險。

本來我是寫中暑,後來查中暑更嚴重,我這算是熱衰竭。

不過後來即使是六個小時過後,身體感覺還是有點熱熱的,還是有餘熱殘留在體內,總之還是得注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