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20200508家與外婆


如同母親、父親這幾個詞,家庭也是一個會讓我緊張地暫停呼吸的字詞。
當我抽到、看到這張牌時,
明明是看起來溫和溫暖的畫面,
我卻感到悲傷與難過。

以前我總覺得原生家庭我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家,我不想要那樣的家,所以我總是向外追求,想要建造一個屬於我的家。
現在我很開心有個一席之地棲身,我很喜歡我所建立的家,可以遮風蔽雨、有溫暖的熱水、舒服的床、有我愛的狗、我的伴侶也會在休假時回到我們的家。
現在我很少回去台中老家,總覺得沒什麼必要回去、也沒有吸引我回去的因素,即使我只是在台北發懶一整個週末。
但媽媽和爸爸總會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媽媽更老是叨唸我都不把愛給他們,只給我的狗⋯

最近幾天兩次夢到參加外婆的喪禮、在夢裡知曉死掉這件事。
現在外婆仍健在,只是大舅舅前幾天去世,而我沒打算回去參加他的喪禮,覺得我回去也沒用啊,我本來就不喜歡參加喪禮,在那樣憋屈沈悶的場合,而且我和大舅舅也沒特別親近,偶爾過年見面,他會擺宴讓媽媽這邊的親戚聚在一起吃飯和發紅包,這是我對他的印象。
不知道是否因為舅舅去世這件事,所以我聯想到了外婆⋯
舅舅去世這件事,外婆一定很難過。雖然好幾年前就知道舅舅有得癌症。
的確自從過年後我就沒見過外婆,也不知道還能見她幾次。
但這兩個月每週日我已經報名了射箭課,所以沒打算這兩個月回台中。
這時候就有聲音說:難道那個課程比外婆重要?課程還有機會再上,但外婆卻不一定有多少時間能在人世。
我想夢是提醒我把握和外婆相處的時光。
外婆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因為幼稚園以前我是由外婆扶養長大,這是我大學以前最快樂的時光。
後來我長大,偶爾外婆到台中家裡住,我發現到與外婆的個性其實沒那麼合後,我就沒像以前那樣與她親暱。

家庭 Family
聖靈 Holy Spirit
安全感·歡欣
平安·家庭和諧

看到安全感這個詞,讓我想到了我在做愛缺乏安全感的狀況也許是因此而來。

不需要擔憂你雙親的健康、小孩的安全,或是兄弟姊妹的幸福。一切安好。

看到這句話,我稍微放心。
更重要的是我愛自己,好好地安排我的生活,想回去就回去,不想回去也沒關係。
一切自有安排,即使外婆過世,我也別自責,誠心祝福。
我好,他們才好。
我幸福,他們也會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