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Dream 20200506

一個小孩手裡拿著一把刀子,我覺得那樣很危險,就從他手裡調換過來我手裡。
我準備要離開時,發現有兩個男人(其中一人是徐健城的臉)跟著我過來,我利用建築地形(在外婆美舅家)甩開他一個距離,但他們很快地就緊緊跟上。
本來我要躲在小舅的房間,我先把刀子藏在其中一個雨鞋中吧,然後看到外婆在房子後面不知道弄什麼,我從小舅房間後面往外婆所在方向的那個門出去,那兩個男人還在四處找我。
我跑到外面去,在入口斜坡旁,我本來要往外爬(地上有隻死豬),後來往以前養雞的那個方向往上爬,那條路很陡,還有很多散落的磚塊。
爬到最上面(像是一個突出的懸崖),有一群很像混混的男生幾個幾個一桌地圍坐著打牌吧,大部分面朝我的都在看他們的手機或做其他事,沒注意到我,我就想著小心地往前面有櫃子的地方躲。

這時我就醒了,好像是半夜一點多吧。
醒來時我還心有餘悸,雖然在夢裡我幾乎沒有被抓到的經驗,但這次緊迫盯人,有種快要被抓到的感覺。
後來起床尿尿,還有點怕怕的。
再回去睡時,我想著剛才的夢我要怎麼樣才能脫離被抓的可能。
我想過可能飛起來去其他地方之類的,但若我飛,那些人也可能會飛。
我還想過沿著懸崖像攀岩一樣往下爬,可以暫時躲過,或是懸崖下有個內凹的洞穴,讓我可以暫時躲避,但我隨後就想到,那個洞穴可能是那群混混他們的一個密道,可以從櫃子那邊往下進去,也不是長久之策…
然後我就再睡著了…


接下來的夢也和之前的夢沒關係。
記得的部份是,我和小鮮肉,嗯…他是我的男朋友之類的,他陪我回外婆家,我要去參加外婆的喪禮,我還要拿媽媽剛點好的香要拜(我是臨時回去的)…
看到外婆的遺照我也是感到哀戚,外婆是小時候照顧我長大的呢…

之前還有一幕是我和臭魚在隧道內,因為機車行駛方向的問題,我們卡在隧道裡面討論怎麼走,我直接就還把機車停在車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