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200516Sunday Morning?折衷

上週日我與年去參加天空為限帶領的《指導靈訊息卡》分享會。
等待開始的時間,年說不如我們各抽一張牌問我們晚上會不會去Sunday Morning(p.s. Sunday Morning 現在是我們的愛,每個禮拜必吃的一家店,那個烤蔬菜、咖喱、胖烤餅和奶茶啊⋯⋯)

總之我抽到了:折衷。
而年抽到了:終止

但就牌意有點難回答我們一開始的問題。
若就年抽到的不就表示我們不會去吃?
而我抽到的意思是表示會與年妥協我的想法?

折衷 Compromise
大師導師 Master Teacher
讓步·公正
民主·中立

任何事物沒有全對或全錯,人也是如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實現的觀點,他們不一定得要同意我的版本。
與其跟那些拒絕承認我的觀點的人們爭論或感覺被冤枉,不如放棄我那僵化的正義訴求,拓展自己的視野,好把那些我現在正對付的人之利益也納入考量。
在心態上更加中立,並開放自己的心智從他們的角度來看事情。

雖然在面對目前的僵局,是容易感到憤慨以及採取防禦的,但事實上沒有人嘗試傷害我。
相反地,那些貶低我的人也僅在支持自身的利益與優先考量,只是跟我的不一樣而已。
與其用情緒化的反應來面對他們的抵抗,不如多去了解他們,也要堅持公平。

「請認清自身利益並不比周遭人們的利益高或低,因此唯一能前進到更高層次的方法就是中庸之道」

雖然牌意與我們原本問的問題無關(也許指導靈訊息卡不適合問這樣的問題),但我想到了那兩天與年頻繁的吵架。

年來的那天晚上就吵了一次,隔天早上再吵第二次,第三天早上再一次。
也許年認為那不是吵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