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的人生觀(大學模擬考命題作文)


「我行我素」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隨心所欲表現自我」是我的人生原則,追求快樂可說是我的人生目的,凡事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不勉強自己是我的行事風格,想哭就哭想笑就想,吾道一以貫之——自我主義。
想做什麼就馬上去做是我所遵奉,因為熱情是有保存期限的,把握那股動力所產生的火花才會最亮最美,故我討厭拖泥帶水、猶豫不決。
在我的字典裡更沒有「後悔」兩個字,既然凡事皆以心為出發點,就不該抱怨自己過去錯誤的決擇,不後悔是為了把握時間補救錯誤,並記取教訓以求下一次的完美。
「不盲從於潮流,力求表現百分百自我」為我追求。在一條大河裡,眾魚群一窩蜂地奮力向前游,其中一隻小魚拉住旁邊的一隻魚問:「為什麼大家都往那裡游?」那隻魚理所當然地回答:「因為大家都往那裡去啊!」然後快速游離,留下小魚疑惑地看著前方喃喃自道:「但是…前方的河口有隻大魚張大嘴在前方等候啊!」
我不影響他人,更不會讓他人影響我。縱使面前有人慘死,不管他人如何辱罵我,我也無動於衷,面不改色,因為不干我的事嘛。至於要不要反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囉!
「惡即斬」是我喜歡的一句座右銘,我看似守規矩其實只是怕麻煩,活得規矩不是這個世界的需求嗎?表面的規矩太容易了?
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是我的堅持,故雲淡風清的態度顯得重要。我的人生觀只是一個結果,形成原因才是病原體啊。請你這次就看著我的背影吧!

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