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恐懼

我說明天我要去永和探險。
主人問我要不要去找小可聊天。
她是貓藝家的店長。

主人突然提出這個提議,當下我的反應是瞬間一縮。
我說了好多理由藉口表示自己沒辦法。

我知道主人想讓我去與她說話的用意。
小可的狀況一直都沒很好,一人獨自撐起一家店撫養幾十隻的貓,沒日沒夜地救援、送養貓,還常常接收一堆不負責任的人留下的爛攤子。
尤其最近好幾隻貓相繼過世,親人離去,伴侶離開。

即使知道她是那麼需要幫助的人,
我還是不敢靠近。
我怕的不是小可這個人,她是個很好的人。
但我怕的是「人」這個生物,就像怕我媽一樣。
所以我願意親近的對象,基本上我沒把他們當人(?

如果沒發生這件事,我都幾乎快要忘了我是這麼地怕人。
對一般人來說這可能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卻不容易。
如果只是表面膚淺的寒暄那倒還好,我可以裝一下。
我想小可要的也不是這樣的對談,無意義的話語只會更耗損能量。
而且我與小可只有一面之緣,要做到深入的對談需要時間與信任。

要我主動地接近人本來就有難度,更何況說話,甚至是深入心靈。
所以對人我很被動,與人的交往我大部分是順其自然,我很少主動要求與人來往,除非那是我要的。

這也是我不繼續走諮商這條路的原因。
對不起,我還沒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