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偷錢

小時候常有和妹妹一起偷錢的經驗。
那大概是國小時吧,
因為我們幾乎都在一起玩,也一起做壞事,還喜歡上同一個人⋯

我們發現衣櫃抽屜裡皮夾內的鈔票,
有點忘記是否有先從小數目開始犯案。
但有次我與妹妹們一人拿一張千元鈔(那當然很容易被發現啦),
嗯⋯幾乎每次都會被發現,
不知道是先發現皮夾內的錢有少、還是發現我們藏在書櫃內的餘款、還是樓下的管理伯伯向父母告密說我們有跑出去。
為此我們還曾假裝一邊嬉鬧一邊跑出大樓公寓。
偷來的錢幾乎都是跑到隔壁的文具行用來買筆、貼紙、故事書、小玩具等。

印象最深刻有次被發現,爸爸罰我們跪在客廳,
威脅著要打電話叫警察來。
我們都哭了。

不過後來好像還有再偷幾次,
但更小心,偷的數目也變小避免被發現,偏獨立犯案。
有時媽媽還會來問我有沒有偷錢,
但當我沒有偷錢時我常會覺得是她自己記錯了,要不然就是妹妹偷的。

小時候我常會覺得是因為我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有零用錢,
所以才會偷錢,
爸媽常說我們家沒有那樣多餘的錢可以給零用錢。
後來雖然有實習一陣子家事零用金,但效果不彰。

偷錢的習慣一直到高中吧,才慢慢變少停止。
雖然後來偏向以提高購買參考書或校內必須品來獲取金錢。
不過那就是騙了。

一直到大概大學才完全戒掉吧!
一來是自己一直告誡自己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二來是會藉由一些伙食費來累積存款。
還有也開始有些零星的打工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