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阿舅

外婆的最小兒子是智能不足,
媽媽說小時候舅舅就是書包裡帶著便當盒去,再帶回來。

阿舅會打外婆,以前也曾經因為這樣把阿舅抓去關。
後來就懶得再關了。以前爸媽回外婆家時,爸爸就常威脅舅舅不要那麼做。

在我住外婆家時,每當阿舅又開始打外婆,我就跑到隔壁美舅家避難。
長大後會想著當時的我怎麼沒捍衛外婆呢,但當時的我的確沒辦法。

現在的外婆家破破爛爛,很多東西都在舅舅發怒時打壞了。
舅舅偶爾會做些苦力,時有時無,聽說有些人還會欺負舅舅不懂給的少。
賺來的錢也是買菸買酒。
雖然比較不會打外婆了,但喝了酒後還是常常罵外婆或作勢要打的樣子。
外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舅舅。

想起當我小時候時,舅舅也曾買夾蜜餞的番茄給我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