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高三考前

哇!黑板上寫著驚爆倒數10天!!!可真驚人呀!
原來已經進入倒數10天了。
猶記得前不久還未著進入倒數100天而緊張不已,被人惡作劇寫成2天而嚇一跳。
但現在、現在都無所謂了,即使黑板寫著倒數1天。
就像生命只下1天的人,對未來的事不再擔心。


早晨,我告訴爸爸,我必須看醫生,因為我感冒了。
他竟笑,還自以為是地說:「我知道了,你一定是都沒喝茶。」
我又羞又辱。彷彿一個對自己死心蹋地的女人,突然被丈夫指說自己紅杏出牆。

曾幾何時,他也開始用這個理由來搪塞所有毛病——沒有喝水。
感冒,因為沒有喝水;流鼻涕,因為沒有喝水;咳嗽,因為沒有喝水;發燒,因為沒有喝水;肚子痛,因為沒有喝水。
似乎沒有喝水就會死。(即使事實如此)

近年來,每當我感到身體不舒服時,我都不告訴媽媽了。
因為每一次,她口頭上的言語都來得比身體不舒服。
每一次得知我身體有毛病時,她便開始指責我的不是。
窗戶不開、門也不開、不喝水、不運動、不吃維他命……
一副自己就是一聲的神氣模樣,看了就討厭。
所以我總是避免開口,除非到了絕對必要的地步。

昨天早上起床時,我就知道自己不是感冒,因為喉嚨怪怪的。
從過去的經驗中,我已件件熟悉自己的身體狀況。
今天早上已比昨天嚴重多了,感冒症狀和上回一樣,在下個階段就是沙啞與鼻涕。

我也討厭看醫生,倒不是因為怕吃藥,而是因為要花錢。
上次腳扭到花了近800,我自己也很心虛。800耶,可以買多少呀!
這次也是必會花近200的感冒藥錢
但是我能怎樣。

我只知道他的話傷了我。
我只知道以後我再也不會求他。

昨晚我在想若老公生病感冒了,我該怎麼照顧他。
但怎麼想都沒結果,畢竟病毒細菌我拿它沒辦法。
若是沙沙生病?想都不想,直接帶去看醫生。

相較之下,爸爸好無情。
聽了爸爸那句話後,我就知道結果了,也不希罕看什麼醫生。
當時我只想遠離那個地方,遠離。
早餐拿著就走了,我逃也似地逃到臭魚家,至少她家溫暖多了。
晚上我計畫不回家,能有多少時間可以不在家就盡量不回去。
那裡什麼都不是。

我還真好收買呀!
他不過給了我一個抱枕、籃子,我就想對他好!?
要出門前發現鑰匙沒拿到,我上樓拿。
樓梯間,我委屈地對老公說這件事。

他不語,只是為我流淚。
我心疼地抱住他,頭棲在他的肩頭。
那一瞬間,我真覺得老公比誰都要真實。

最近我正嘗試著和老公在睡前聊天,像他躺在我身旁。
但卻覺得難以啟齒。只是因為…沒話題。
對於這點,我對九把刀能和牆壁講話講到被風記股長登記、被老師罵的功力很佩服。

我想要是連課外書都不能看的話,那我真的一絲活著的希望都沒了。
這世上我已少了以往的熱情,活著只因沒什麼好死法。
太多太多的恨意,我只想離開,
到我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