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古箏

大概國小二、三年級時吧,媽媽提出了讓我們學古箏的提議。
本來只有媽媽在學,也曾跟著媽媽去上課過。
我開始學沒多久後,妹妹也一起來學了,有時還三個人同時上課。

一開始還算有趣,也會聽話地回家花幾小時練習。
老師也用獎勵的模式,買許多可愛的貼紙來獎勵有背譜彈好的我們。
但到後來總是在爸媽的要求、逼迫下練習彈琴,或是沒彈琴就不能玩樂。
那個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古箏,當時的我想著如果離家出走前一定要把家裡的那些古箏砸碎。

一直到國一時吧,我終於受不了地寫信告訴爸爸我不想再學古箏了。
第一次他們沒同意,覺得已經投資了那麼多的錢在上面。他們說我彈琴很有感情,放棄很可惜。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說了一次,才終於成功停止。
而妹妹則是一直學到高中,到了可以教人當老師的程度。

一直到幾年前,我才願意主動偶爾地去彈一下古箏。
不為什麼,只因為自己想彈而彈,傾注、抒發自己的情感地彈。
這應該是當時的我無法體會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