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到底


廚房的板凳上放著一個臉盆。
水裡有一些不知名草葉、還有幾顆白米和黑黑看不出是符紙還是金紙的灰燼。
媽媽要我拿去沖洗身體。

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之前家裡有喪事,用那個洗一洗保平安。
那混有熱水和冷水,是陰陽水,現在水都涼掉了。
我又問沒洗會怎樣,她說奶奶要大家都這麼做。
她說我都在外面不回家,就讓他們安心,說我很乖,意思要我不要問照做就是了。

還指紙袋裡一件我的舊衣服,要我等下穿著那件衣服睡覺。不知道他們對它做了什麼。
我說那件衣服正面一顆一顆的裝飾,穿起來不舒服。
她說她找不到我其他夏季衣服,而當時我正穿著從家裡衣櫃拿出的短袖T-shirt…

吃完晚餐,我在臉盆裡又加了一點熱水,一口氣淋到身上。
有點香香的味道,但身上都是葉子,我還用水再沖一次。
然後排水孔就堵住了。

媽媽確認我有用那盆水沖洗。
站在浴室外看到我用毛巾扭出的水淋到身上,她大喊著不能沖掉。
我說全身都是葉子,而且我已經沖過水了…
她說那撥掉就好,沖水沒效了,喃喃著走了。

洗完後我穿上那件衣服。
媽媽一直叫我開冷氣,我說我怕冷,如果我真的覺得熱我會開。她還是一直碎念叫我開冷氣…
過了一會我熱了。
突然想到,我睡覺又不穿衣服,
然後我就脫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