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小狐狸》調情


這天小狐狸回來得比較晚,島主敲門時她正好在整理屋子。
「我在擦地板。」她蹲跪在地上,頭也不回地喊。
門外傳來島主的聲音:「我又沒看到。」
「為什麼要給你看呀。」
他倆隔著一扇門喊話。
「因為我想妳阿。」
「唔,這是什麼理由啊。」小狐狸停下手邊的動作,很無奈地走到窗邊。
島主跑到窗戶旁對著她笑說:「非常好的理由囉。」
「好啦,我真的要去擦了。」
「看妳擦阿,I’m so miss you.
小狐狸在百忙之中對他回眸一笑。「等我洗完澡再說啦。」
島主在門外發出嗚嗚的叫聲。
小狐狸奇怪地盯著他問:「怎麼啦。」
「沒阿,等妳洗澡阿。一起洗嗎?」
她沒氣好喊:「想太多。」
之後每隔幾分鐘島主就來敲敲門問她好了沒。
半個時辰後小狐狸才洗淨好走出來,裹著粉紅色的薄毯,透露出水芙蓉般的清香。
島主早已在位置上坐定等她:「唷,不穿和服了。裡面呢,空的吧?」他湊近往她胸口一吸:「呵,果然是洗香香脫光光,不錯阿,最近天氣不錯,應該不會著涼。」這種天氣島主只穿件汗衫。
小狐狸緊張地拉攏胸口的毯子。「不小心走光了。」
「不用包這麼緊啦,真是,又不是沒看過,我對妳可是開放的咧。妳真的什麼都沒穿阿?」
「嗯,還要穿什麼?」
「我要偷看一下。」
小狐狸背著他一扭。「不給看。」
「哎唷,頂多我也分妳看而以咩,交換不吃虧。」
小狐狸抹冷汗:「你我看什麼?」
「要看什麼就有什麼囉,我對妳可是大方的勒。」
「任我所求嗎?」她好奇地問。
yap.
小狐狸馬上拍桌點餐:「下面下面咧。」
「好阿,妳敢說我就敢阿。」
「哦,免了…」她馬上很沒骨氣地打退堂鼓。「其實我不是很樂衷看男生的…」
「小騷包,口嫌體正直阿,我知道。」島主一副很瞭解的樣子說:「喜歡用,不是太愛看是吧,這就是小狐阿。」
「要看也要看這種的。」小狐狸從桌底下翻出一張私藏的外國男優模特兒裸體海報給他看。
島主瞄了一眼挑眉道:「這不賴,我會多努力。」他朝她勾勾手指頭說:「看下。」
「看什麼?」
「看小狐騷包的身軀阿。」
「那我也要看下。」
「好阿,哪邊呢。」島主開放地寬衣解帶,彷彿隨時準備好要對她坦胸露背。
「嗯…你看我哪裡我就看哪裡。」小狐狸認真地思考。
島主很快就答應:「好阿。」
「不對,這樣好像不公平。算了不看不看了。」小狐狸想了想,又打退堂鼓。
「哈哈,小狐真沒種。」
「切,繼續整理心緒,你繼續看股。」
「唷,真是…悶騷小狐。」島主搖頭說,對著她指指點點。
小狐狸被他手指得渾身不對勁。「別亂指啦。」
「唷,不然要指哪?」
「指你自己啊。」
「我?我比較想戳妳。嘿,這麼久沒看有長大點嗎?」島主嘿嘿壞笑,朝她伸出魔爪。
小狐狸惱羞跺腳:「噢唷,我有努力在按摩了。」
「是唷,現在多大阿?」島主看著她品頭論足。「嘿,找個項圈給妳戴好了。」
「沒有咧。」
「改天去找個,戴起來比較好看。」
小狐狸遠目道:「我比較想要…主人親手給我戴。」
「唷,對岸那個阿。」
「嗯。」
「是唷…」
「啊你怎麼都不找其他奴啊。」
「嘿。」島主自懷中掏出一張相片遞給她看。
照片上的女孩,有著一雙大大的眼睛,粉白的臉蛋,黑色蕾絲邊胸罩的中央擠出一條溝。島主得意地炫耀:「她很乖。」
不看還好,一看小狐狸就怒了,氣得哇哇大叫:「哇,真可惡,不理你了,她太可愛了。」竟然找個比她可愛的來激她,小狐狸咻地變回小白狐。「不理你了不理你了。」
島主無奈地雙手一攤:「妳問我回答,對妳這麼好還不理,真是太…」
小狐狸一屁股坐在地上,像孩子般地使壞哭鬧。
島主過來拍拍她的頭。「乖乖啦。」
「不要啦。」
「那要怎樣咩?」
她用鼻子對他哼氣:「不理你啦。」
「唷,又任性。」島主一把抱住活脫亂跳的小狐狸:「乖乖咩,來來,秀秀唷。」
「不要啦。」
「乖咩。」
小狐狸像在揮趕什麼般地甩尾。「去找可愛的奴…去去。」
島主冒汗。「乖乖,只找妳阿,小乖乖,聽話阿。」
「不要不要。」
「唉唷,別這樣咩,變回人樣吧。」
她股著腮幫子說:「我明明有主人了啊,我對他也要乖乖的。」
「阿又不是那種關係,又不一樣,我又沒對妳怎樣,對不?」
「可是…你有奴,我有主。」
「那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這歸這那歸那,本質上不同。」
「哪裡不同?」小狐狸就是聽不出來。
「理念上不一樣,對於認知上也不同。」
「什麼理念?」
「就像妳現在卡住的這關,就是本質上不一樣。」
「那我和你是什麼關係?」
「是友是敵。」
小狐狸無言擦汗:「敵。」
「不要想太多了,妳跟曹操好朋友吧?」
「蛤?」
「生性多疑,怎麼不變回人樣呢。」
小狐狸用各式各樣的理由推拖:「等等要睡覺了。」
「變變變,小妹妹還真不乖。」
拗不過他,小狐狸在窗前默默變身。
島主頓時眉歡眼笑:「嘿,看到妳就很開心,呵。」
「真是容易滿足啊。」
「看到妳三角地帶害我有點點反應。」
小狐狸緊張地低頭檢查。「你怎麼看到了,我又沒露。」
「嘿,雖然看過,可是每次看都挺有感覺。」
「……」小狐狸用毯子將全身裹得緊緊的。
「也包得太緊了,要開一點才涼快。」
小狐狸調皮地朝他吐舌。
「好不容易剛起來,真是,打開它吧。」
「想太多。」
「哪有想太多,我陪妳一樣就好啦。」
「…你的又沒什麼好看。」
「哪會阿,真是,分妳看還被妳嫌,真難過,開開開,看開出來是多大。」
小狐狸挑剔地說:「你沒有開呀。」
「開哪阿,上邊應該沒啥好看啦。」
「哼哼。」
「下邊現在還沒睡醒呢,剛被妳叫醒而已。」
「額。」
「真的囉。」
小狐狸一扭:「我要去睡覺啦!」
「唉喔,小姑娘很沒擋頭唷,這樣就不行了,年輕人這樣不好唷,不過妹妹妳的看不到事業線耶,還擋來擋去。」不顧小狐狸愈聽愈火大,島主自顧自地說:「給妳看看我弟弟,剛起床呢,敢不?」
小狐狸不發一語。「我來睡覺了…」
島主自討沒趣。「真是不乖,小狐很不乖阿。」
「對你不乖。」
「其實我真的覺得妳不像奴,怎這麼不溫馴阿。」
小狐狸聞言大笑。「哈哈哈。」
「我也知道,野太久的都這樣,難以駕馭阿。要用皮鞭抽過才聽話,說東不敢往西走。」
小狐狸打了個哆嗦,對他呲牙咧嘴。「……你不是主人哩。」
「我知道阿,所以妳就野了,不過真的主,可能還是虛無阿,見山非山,見山又是山,大概就跟這感覺差不多囉,講來講去這感覺還挺空的,不過我去大陸看到一堆自稱主的,也真的不怎樣,唉。」說完島主又深深地歎了口氣。
「很多啊,客棧就看的出來。」
「還好啦,當笑話看,還挺有趣的。」
「島上的有比較好嗎?」
「也不一定,不過基本上比較沒有妄想症,不過我覺得在哪都好,想什麼比較重要。」
小狐狸狐疑地問:「妄想症?」
「呵,以後會慢慢跟妳解釋的,妳還小。」
「嗯,更想聽了。」一聊起這種需要動腦的談話,小狐狸精神都來了,瞌睡蟲都跑光了。
島主認真地對她講解:「其實有時候跟他們聊天,會覺得在現實跟非現實中遊走,能夠真的分清的有幾個,主奴關係本來就是一種不真實的想法,不並存在現在社會,未來也一樣。」
「是呀。」
「但是在人性陰暗面又會有這樣舒解的方式,透過虐與被虐,達到滿足會填滿不滿足,人性在真實世界中要演得道貌岸然,可是在背後又淫穢不堪,兩者間懸殊甚大,就會看到有主在虛無中去找尋滿足。」
「對了,你接觸多久了?」
島主不答反問:「妳想呢?我也忘了自什麼時間開始的,沒有起點,也不會有終點,換個方式想也挺不錯。」
「嗯。」
島主咋舌:「今天講好多。」他皺著眉說:「不像我。」
「呵。不像你?的確。」他們很少聊得這麼深入。她看了看天色也不早了,撫掌站起說:「好啦,來睡覺了。」
「……唉。」島主又嘆了口氣。他愁眉苦臉說:「什麼都沒看到。太感性。」
小狐狸樂呵呵笑說:「這樣好呀。」
島主也笑了,但搖頭道:「不好。」
「睡覺了,晚安,早點睡啦。」再這樣拖下去她又沒辦法睡了。
這回換島主像個孩子似地吵鬧。「再一下,我想看妳,等會。」
小狐狸只好停下腳步,彎下腰在他臉龐輕輕一啄,她微笑說:「好了,一下子,要睡唷。」
島主啐道:「真是,真的把我當小朋友。唉。」
「淘氣的小朋友啊。」
「誰叫姐姐都不乖。」
「好啦,小朋友快回去睡覺。」小狐狸催促地趕他出門。
關上門後,只剩下一個人的寂靜,小狐狸仰望半月的夜空,突然想將這樣美好的月色畫下,這才開始著手動筆,忙到天快半亮才入睡。
隔天的小狐狸,睡到太陽都曬屁股了才起床。
中午島主順路過來,站在門口東張西望。「我還以為妳不在勒,妳昨晚有就去睡了嗎?」
小狐狸打了哈欠說:「寅時睡。後來整理心緒。」
「所以妳好不誠實,小狐狸都不誠實啦。」
「要學誠實,以後不可以這樣。」小狐狸也覺得很慚愧,說話不算話。
「很困難吧,都馬說說而已。」島主推門就想進入。「怎麼不進去阿。」
小狐狸雙手按住門道:「我沒有習慣一直有人看著呀。」
「……要習慣。」
「你的習慣就是看人啊。」
島主無奈道:「只有妳這樣。」
小狐狸竊笑:「很難搞齁。」
「還好,我已經對妳有習慣了。」
小狐狸拍拍他的肩膀。「習慣好,繼續習慣。」
島主汗顏,但腳卻不停地往前走。
小狐狸忙拉住他。「我等等就要出去啦。」
「又沒關係,等下就等下阿,我們要把握每一分一秒。妹妹,進來吧。」島主很自然地把她家當自己家閒逛。
小狐狸被半推半拉著進屋,眼看還有一點時間,她盤坐在地。「我要整理心緒了,乖。」
「妳才要乖呢,小狐都不乖。」
小狐狸嘟嘴說:「對主人乖就好啦。」
島主頗不以為然:「是唷,是這樣嗎?其實妳本來就沒有很想,只不過假裝想而已。」
小狐狸沒聽懂。「想什麼?」
「嘿,幻想。」
「幻想什麼?」
「自己是奴。可是妳奴性又不強,所以只不過是想,遇到真實世界,我想妳還會猶豫不決。」
「…你是第一個說我奴性不強。看對誰吧…」
「不是吧,就像之前我教妳的時候,我就這樣覺得。」
「我對你不夠臣服呀。」
「也許吧,但是我感覺妳心裡就是這樣。」
「嗯,我要的也不全然是主奴關係啊。」
「我也知道阿,參染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有時候變成空想。」
「呵呵,你要的就是嗎?主奴關係。」她反問他。
「到這個時候了,基本上只是要讓自己有那樣的能力去照顧其他人。所以啦。」島主坐到她身邊。「……我也要參與阿。」
「啊?」
「參與妳的生活阿,這樣會越來越貼近妳,這樣會越來越好阿。」
小狐狸先是默默不語,再來難過地低頭,然後才笑咪咪地抬頭笑說:「慢慢來吧,當朋友也好。」
「呵,挺久啦。」
「準備出門啦。」小狐狸向他揮揮手道別。
「婀,真無情。」
「我要去覓食啦,總得修練的。」她故意回身嘻嘻一笑問他:「不然你養我呀。」
島主聳聳肩很輕易地就答應了:「好阿,那有什麼問題阿,我敢妳還沒膽。」
「額。」這回換成是小狐狸無話可說了。「掰掰,真的要出門了,以後有機會再談。乖。」
「……去吧,唉。」島主又嘆氣了。
直到將近深夜小狐狸才回到家,就發現門口有島主來過的痕跡。
她剛點亮燈不久,島主就來了。「跑去哪啦。」
「練空手道。」
「唷,妳會這個唷。」
小狐狸得意洋洋地鼻子翹好高。
島主說:「還好,我也會,好險。」
「好像是齁,你好像有說過。」
島主再度要求她變身。
「我要整理心緒啦,這樣我會分心。」
「妳整理阿,我看。」
小狐狸無言道:「就說會分心啊。」
「我不會吵妳阿。」島主無辜地說。
小狐狸揉揉惺忪的眼睛,說:「睏睏,明天還要早起。」
「妳都說謊話。」
小狐狸擦汗說:「所以我得把握精力時間整理心緒,早點睡啊。」
「本來就是,妳整理阿,我又不吵妳。」
「……」小狐狸只好在他的視線下勉強整理。
島主看著她說:「沒弄完都是藉口。」
「什麼沒弄完。」
「小說打不完都是藉口。」
「…別說話囉。」一直和他聊天該怎麼好好整理。
「因為我寫過長篇小說阿。」
「真的。」
「對阿,還有一群高中小女生迷上。」
「哈哈,到底什麼故事。」小狐狸向他勾勾手指頭說:「我也要看。」
「愛情故事囉,所以囉,我知道該怎樣寫。」
「嗯…我繼續整理了。」
這次島主真的很安靜,不再和她說話,但小狐狸就感覺哪裡不對勁,怎麼坐都不對。「有人看著還是好奇怪。」
「妳怎知道我有沒有在看。」
「我不知道。」
「那就對啦,哈哈。」
沒多久小狐狸就頭昏眼花說:「我累了,我要去睡了,下次等到我一個人時再整理。」
「是唷,有這麼好睡阿。」
「運動消耗體力。」
「妳比兩下我看看,妳強嗎?改天跟妳打看看。」
「呵,晚安啊。」小狐狸站起來要送客了。
「又晚安,妳很糟唷,又要騙我囉。」
小狐狸推著他出去。「看個片我要來睡了,不要被你看。」
「阿,我放給妳看阿,哈。」島主打開筆記本,展現收藏多年琳瑯滿目眾多的愛情動作片。
小狐狸好奇地伸長脖子湊近看。
島主點下其中一部播放。「婀,那妳看,我看妳表情。」
小狐狸馬上羞紅了臉拒絕:「不要不要!」旁邊有一個人看著要怎麼享受這個過程。「不要給人看。」
「又不是沒看過,沒關係啦。」
小狐狸饒富性趣看著那動來動去的畫面,她摀嘴笑道:「人獸交的耶。」
「我有很多阿,還有馬的。」島主很熱心地介紹:「超長,一公尺,重點很粗,直徑有五公分,又粗又長。」
小狐狸目不轉睛地盯著畫面看:「天哪。」
「快點啦,我都這麼有誠意囉。」
「我不要那樣被你看。」
「不會啦,快點,我很有誠意阿。」
「我不要…那樣好奇怪,不想被看。」
「不會啦,不要想太多,要克服自己的雜念。」島主循循勸服她。「來吧。真的,我很有心耶。」
「我要看馬的。」小狐狸媚笑說。
「有人跟馬差不多的。」
「咦,那太誇張了吧。」
「真的啊,要看嗎?」
「來吧來吧,快點要睡了。」
「呵,好。」
島主立刻埋頭發憤地找,手指飛快地舞動。「妳等下。」
但等了好久,小狐狸都快睡著了,她打了個呵欠,揉揉眼睛說:「會不會很無聊?只是活塞運動。」
「不會阿。」
「嗯,好。」其實她也很期待。
「等我下。」
「嗯,等你很久了。」
島主抬頭問:「妳都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啊。」看A片需要準備什麼。「我不會在你面前做的,等等睡覺才做。」
「是唷…」
「有沒有想打消主意啦。」
「沒阿,真是,我還想說妳有進步點阿。」
「啊?就說你想太多。」
「……真害。」島主搖頭。
「怎。」
「沒阿,妳還是沒前進阿。」
老半天沒動靜,小狐狸在他面前放一杯飲料說:「辛苦了。」
「唉,為了妳,值得阿。」
「不然隨便找也沒關係啦,你覺得好看的就好。」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卻不能撥放,島主氣得火冒三丈,忍不住踢了桌腳一下。
小狐狸拍拍他的頭安慰說:「乖乖,睡覺覺哦。」
「……沒看到妳很不甘心。」
「明明就看到我了,都免費讓你看那麼多次。」
「不然我付費咩。」
小狐狸無言:「我沒那麼專業。」
「…不會啦,還不錯,再多幾件衣服,就不錯了。」
「多幾件啥衣服?」
「睡衣阿、道具阿、小玩具,像跳蛋阿、假陽具阿、還有鋼管啦、有的會表演自綑,還有其他像脫衣舞唷。」
小狐狸大開眼界。「哦…原來付費的都這樣啊,太厲害了。」小狐狸突然想到黑夜曾提過可以學學脫衣舞。「這種東西哪裡有得學。」
「我看挺多的阿,妳都怎樣跳。」
小狐狸低頭:「我不會跳。」
「沒試著跳,就不會阿。」
「…嗯。」
島主說:「基本上就眼神、動作。」
「嗯嗯,再說請楚點嘛。」小狐狸很認真地抄筆記記下來,她想要學下來,跳給主人看。
「重點就是要脫不脫的,加上若隱若現,在舞蹈當中又帶入寬衣解帶,妳現在起身,扭動著身體。」島主到她旁邊,伸手要引導她。
小狐狸慌忙倒退三步,急著都結巴了。「我…不…不可以不可以。」
島主認真地對她說:「可以的,我在教妳耶,總是要跟著做阿,這樣才有臨場感。」
「…可是給你看就會有問題…」
「不會有問題,這是我們的秘密,不會有人知道啦。」
「…不可以有秘密。」和主人間不能有秘密。
「我懂我懂,試試,M字腿會不,這也不錯。」
「哦哦。」
「試看看阿,很有趣的。」
「不可以給你看啊。」
「先把腳張開跟肩差不多,再來搖晃著屁股慢慢蹲下,做看看囉,手要撐著臀。」
小狐狸躲到一邊。「不行啊,你說我記著之後再做。」
「可以啦,來咩,試試,ok的,i am waiting you。」
「不要給你看啦。」
「可以的,我都這麼有心了。來啦,試試。」
「不要啦!我不能給其他人看。」
「沒關係的,不做怎知道好不。」
小狐狸嚷嚷道:「而且,我現在只穿一件,脫啥,一下就脫完了。」
「婀,基本上,我只覺得好玩,脫不脫,不是重點,本來沒穿就不會比較好看囉。」
「哦…」
「只不過在眼神誘惑中盪漾,讓靡靡的氣氛上升,讓血液溫度上升,讓眼神迴蕩在搖曳中,來回穿梭著尋找解放,這樂趣不就如此。」
「這些我會記著!」
島主肩膀沮喪垂下。「唉,又不鳥我,好難過。」
小狐狸愧疚地低頭:「我這樣做好像很不道德…可是不能。」
「道德。」
「我指的道德是…」小狐狸正要解釋。
島主笑說:「I see. I know it, but it does't matter. When time just flu out, man can see what the mind is.
小狐狸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想理解他說的話。「“man can see what the mind is”要表達的意思是。」
島主又笑了。「One word made two means. Up to the man who is.
「嗯。」
Try it, or fear it.
fear是什麼害怕?害怕它?」
「也許,了也。」
小狐狸一頭霧水。「啊?混亂了。」
「沒什麼,等到妳心中有破解,也許就會更清楚。」
「嗯……」
不管島主說什麼,小狐狸就是不肯答應照做。
「……妳真是…唉…」島主深深地嘆了長長的一口氣。「去吧,有心換無心,多說無益。」
「嗯……」
島主自己站起走出,在門口時,他抬頭仰看漆黑的夜。「tear night, for god mind. so long good bye, wish u have a pretty mind, see u on next time, bye.

隔天島主又來,大概只有島主這麼勤快地來她這串門子,即使小狐狸每次都用各式各樣的理由回絕,島主還是每天不厭其煩地要來為她放片,甚至有愈挫愈勇的跡象。
島主進來問:「忙什麼?」
「我要快點把故事整理好出書。」過幾天小狐狸又要從早忙到晚,故她很把握最後一點自己的時間整理心緒。
「在哪出書?」
「台灣啊,大陸不可能吧。」
「誰幫妳出?」
「要再找適合的。」
「婀,基本上,很困難,除非妳自費。」
「反正我要努力先把自己部分做好,有沒有辦法出版就再說。」
「是唷,加油啦,出不了我再幫妳出啦。」島主很大方。
「呵呵。」
島主打開筆記本,擺放到她面前的桌上。
「我等等要做事。」小狐狸雙手插在纖腰上,兩個腮幫子鼓鼓的。
「…又沒差。」
「有啊。」
「有什麼差。」
「會分心,而且現在沒有很需要。」
「嗯,這樣阿。」
「嗯。」
「真糟。」
「怎麼糟。」
「沒阿,感覺很不好。」
「嗯…」
「尷尬。」
「哎…」
「真是,」島主摸摸鼻子,再挑了一片。「看看。」
「…好吧,好看再說。」小狐狸實在拿他沒辦法,嘆了口氣後坐下問:「你怎麼就這麼熱衷邀我看片呢。」
「沒阿,就沒事,順便知道下喜好。」
「看來你比我閒。」
「妳快變身啦。」
「可是我不想被看。」
「難得我這麼有心。」
「…放片是為了看我嗎…」
No.
筆記本不斷發出「咿咿喔喔」、「噗嗤噗嗤」的聲音,即使她不想在意,目光也會不自覺地被畫面吸引。一會小狐狸就臉紅心跳,感覺到下體燥熱,不斷地娜換姿勢。
島主壞笑著靠過來。「嘿嘿,看看妳褲底濕透了沒。」
「我要墊衛生紙啦。」小狐狸嚷道,她不喜歡下面濕濕的感覺。
「快啦,真不乖阿。」
「不要啦,不要被看。」
「快啦,乖啦。」
小狐狸很掙扎,難過地低頭說:「我不要被看。」
「真是的,很不聽話。」幾次下來島主也怒了。
倒是看見他怒氣騰騰的樣子,小狐狸摀嘴笑了。
「太糟糕的,這樣太糟了。痾,都不給我看。」島主的嘴角垂下。
「呵呵,不喜歡啊。」
「要去習慣阿。」
「為什麽要習慣這事。」
「因為習慣成自然阿,久了就習慣了,快吧。」
「你的興趣怎麽這麽奇怪。」
「還好啦,講真的,有沒有時間出來。」
小狐狸可憐兮兮地問:「不會有危險。」
「不會阿,玩完就送妳回去囉,快羅,變身。」
「我不要。」
「聽話,快。」
小狐狸難過地拒絕。「沒有,我真的不要啊
「我要看妳。」
「你又要看,我的主都沒你看的多次。」
「是嗎,因為他不常出現捌。」
小狐狸也點頭:「嗯。」
「所以囉,這是機率問題,距離是沒有辦法的。」
「唉,但是喜歡也是沒有辦法的。」
「也許捌,是妳的問題比較大。」
小狐狸疑惑地問:「怎麽了?」
「沒什麽,對於什麽的奴叫好奴,有點感概。」
……
「妳生活過得很正常阿,沒有去夜店玩阿。」
「在那裡我無法解放,只是去喝很多便宜的酒。」
「因為沒有被鞭打,所以不能解放吧。」
小狐狸笑說:「嗯,也許我只有在S的身下才能吧,那樣才安全。」 
「嘿嘿,也許囉。有可能捌,不過這樣妳生活過的還真悶阿,一點樂趣都沒有,天天都是重複的動作。」
「但是,光做這些事,我就一直覺得時間不夠呢。」
「會嗎,那是浪費太多時間吧,時間就跟乳溝一樣,硬擠還是有的。」
「不會,我想一直一直做這些事。」
「嗯,很重複阿,就都差不多,其實我也不太懂妳生活重心在那邊。看妳好像很忙可以有時候又做些沒啥意義的事,然後總感覺時間不多,可是很多時間都被花光了。」
「可是我想做這些事。」
「唉就是夭巴詫。」
小狐狸瞪大眼睛。「那是啥?」
「就是,我也不知到該怎樣講,就是有時間妳也不會去做,沒時間才會老講時間不夠,這個基本上就人性阿很多人都這樣阿,所以一堆人才會甘願老為別人賣命囉。」
「甘願老為別人賣命指的是。」
「就是每天做差不多的工作,領差不多的薪資,不會太有錢,也不會沒有錢,時間不多但也不少,就跟財產一樣。所以這些都是小人物,一生就過得平平淡淡的,不怎樣也不差。」
「之後,我想我也是這樣…」
好容易滿足的小女孩。
「是的,因為
「我知道阿,胸無大志,安份守己,平穩渡日。」
小狐狸說:「我的胸有大志就是,」
島主替她接道:「出書。」
小狐狸理直氣壯地說:「每天寫故事不工作。」
「是嗎。」
「嗯啊。」
「真是不曉得該講什麽。」島主搖頭。「唉唉唉,真是很妙,這樣也是可以啦,反正過得快樂就好,也是可以過,安穩就好。」
「嗯,沒安全感。」
「我個人覺得,錢就是我的安全感,所以我現在就儘量在身邊囤錢。」
小狐狸笑說:「嗯,這樣很好啊。」
「嗯,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妳要看那樣妳才有安全感阿,個人覺得,我說說妳也不要太在意。」
「在意什麽?」
「妳現在這樣基本上要找大陸那個主,應該不會有什麽結果啦。」
「嗯。主奴關係會有什麽結果呢。」小狐狸問。
島主建議: 「講真的,妳還是該去找個臺灣的好男孩,穩穩地過生活會比較實在,現在這些就當作人生經驗,有體驗過就好了,別當妳未來人生當中的一段規劃,我覺得這樣對妳會比較好。」
「嗯, 我知道。」其實小狐狸都知道。
「也許不中聽,不過老人家的經驗覺得會比較好,我是這樣覺得啦。老生常談,聽聽就好。」島主聳肩。「不喜歡聽就當沒看到,這樣就好。」
「嗯,現在還看不到找不到更好的,就一直待在這了。」
「痾,妳這懶性格,要找到更好的我看登月會比較簡單點。」
「哈哈。」
「真是,好滿足。」
「要知足啊。」
「也是啦,我沒啥意見,只不過覺得很妙。」
「那個」小狐狸突然想到,怯怯地問:「我對你來說是什麽樣的存在。」
「什麽存在阿。」島主認真地想了想後皺眉。「一個好怪的角色。就是友也不像,是奴又不是,簡單來說就,妙。」
小狐狸聽了也皺眉:「為什麽感覺好像是找樂子的。」
「找樂子唷,也沒阿,妳都那麽不聽話,找妳基本上找氣捌。」島主瞪著她說。
「哈哈,那你幹嘛來找氣。」
「因為要挑戰自我。」
「你有什麽要挑戰的。」
「看我忍耐極限在那,很明顯的比我所想的要來的大。」
小狐狸無辜地玩手指。「…我不喜歡惹人生氣。」
「很明顯的妳常這樣做阿,所以我說妳胡說八道阿。」
小狐狸嘟嘴吹噓。
「…真是,看來妳真是需要教教阿。」島主又要求她變身。
「不。」小狐狸直接拒絕。
島主神色黯然。「……真是好糟耶妳。」
「我怎麼了嘛!」
「我都天天來找妳,只有妳這麼無情欸,難過。」
「…所以我不能再這樣了。」小狐狸橫眉認真說道。
「再怎樣。」
「不能再站在模糊地帶。」
「有嗎?我覺得一直都很清楚。」
「你可能一直都很清楚,但我總是要給不給的,要拒絕不拒絕的。」小狐狸不想讓他感覺是在釣他胃口。
「我知道妳是想太多。只看妳又不怎。」
「我不喜歡給人看著不自在啊。」
「習慣就好。」
「不行不行,我今天不想太晚睡,得多整理一些。」
「妳天天都很晚阿,哪一天不太晚,都是藉口。」
「我今天早上心裡覺得很愧疚,我希望自己別再晚了。」
「果然是一個想太多。」
「反正就是要十二點睡,除非特殊因素。」小狐狸還很誠實地將例外說出來。
「什麼特別因素。」
「例如喜歡的人在啦,例如靈感太旺。」
島主聽了白眼:「果然很會瞎扯阿,一整個就是胡說八道。」
「你每次都不相信我!就是需要人的支援嘛。」
「是妳沒辦法有說服力,那是妳的劣根性,要改變是沒有那麼簡單。」
「但是!」小狐狸還想說。
「沒有但是囉。沒經過重大改變,沒有那麼簡單的,妳只不過在裝而已。」島主總是很殘酷地點出事實。
「哼哼,那就現在改變!」
「誰阿,三分鐘吧,只不過在做夢而已。」
賭這一口氣,十二點一到,小狐狸立刻起身離開。


20110313,14,15,16,17,1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