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小狐狸》奴隸志願書

五月煙雨的江南,很詩意,也很失意。
一水之隔,她在這岸,他在那岸。
沒有黑夜的生日,根本就不會快樂啊。
在以後的日子,他們認識的紀念日,黑夜的生日…
她只能偷偷悼念,在那一天允許自己盡情想念。
雲端上露出的太陽,此時就像在下著一場太陽雨。
從昨天晚上小狐狸就開始蠢蠢欲動,在雲軒主人不在的時候,她溜入了客棧,重新戴上那個項圈。
心中想去的地方,還是黑夜所在的場所。
總是一直想起黑夜笑著對她說「我等妳」的那個畫面;總是記得黑夜抱著她,說等她睡著再抱到床上;總是記得黑夜說永遠都不會不要她……
她無法欺騙自己。
一旦放任,思念便有如潰堤般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這樣的她還能夠回到他的身邊嗎?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重蹈覆轍犯著同樣的錯。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她必須記取教訓。
即使如此,還是想要到他身邊,還是想當他的奴。
經歷了這麼多主人,只是更加深一點認知:
不是他不行。
只有他能令她全心全意依服。
如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犯錯的機會之後便會萬劫不復,那她想把那唯一一次珍貴的犯錯機會用在黑夜身上,甚至是讓這件事不是個錯,名正言順。
修練的時候,小狐狸的心早就已經飛到遙遠的北方,只想飛到對岸。
小狐狸決定待修練結束,就要離開雲軒主人的身邊,返回城鎮向黑夜提出請求,請求讓她再作他的奴,呈上她的奴隸志願書,不論結果。
回到熟悉的城鎮,城鎮已經不認得她,當初她幾乎斷絕了所有關係跟隨雲軒主人,但小狐狸還記得黑夜大宅的位置,這也算是一點小作弊。
匆匆地便斷了與雲軒主人的精神聯繫。
小狐狸的身分必須被重新認定,她在手上劃了道口子,將鮮血滴在大宅的結界,等待黑夜的接收與回應。
當她的血液被接受,大宅大門敞開的瞬間。
一看見那既思念又熟悉的人兒的身影,小狐狸反而啞了、傻了。
突然發現自己身上還有雲軒主人烙下的印記,她趕緊用手用力塗擦抹去。
說啊,說妳想要在他身邊,小狐狸在腦袋裡逼自己講話。
但是…怎麼說……
「妳去哪兒了?」反而是黑夜沉著聲音先發問了,看起來有點生氣,他略微提高音量:「幹嘛那樣?」
「在這裡。」小狐狸答道,她反覆喃喃地說:「在這裡。」
她會一直在這裡的。
「……」黑夜無語地瞅著她。
「那時候認的主要我再也不見其他人…」小狐狸困難地說出自己犯下的錯,但是為了下面的那一句話。
「可是不行…」她的表情看起來痛苦而難過,搖頭道:「不是你不行。」
「看見我給妳的留言了?」黑夜問。
小狐狸睜大眼,原來黑夜有給她留言,但自從遷移到南方,她就再也接收不到他的訊息。她坦承說:「沒有。」
黑夜緩緩道:「妳可以走,臨走前要給我一個交代,讓我放心。」
「是。」她的眼眶泛著淚光應道,深深地凝視著黑夜,又緊接著說:「可是。我只想屬於你。」
「好。」黑夜說得很大聲,「我現在去吃飯了。」
像是注入了希望,小狐狸的雙眼發亮。
一眨眼,淚水便順著臉頰滑落,是喜極而泣。她哽咽著笑道:「好。」
黑夜離去。
她跪下,用最真誠的心寫下這一封來遲的奴隸志願書。


20110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