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小狐狸》第六個主人

是童話,是彩虹。
我不可能是你的公主。

 「咻」地兩人很快轉換到另一處空間,更為靜謐,不再有旁人的打擾。
小狐狸上前微微一福,道好。
富人引領她到位置上坐下說:「不用客氣,跟我說說,妳遇到的主人為什麼分開。」
小狐狸黯然,感到難以啟齒:「有點難講,舊情難忘,還是我太不乖。」
富人否認道:「不是,是因為妳屬於心奴,而他們沒有深入妳內心。」
「也許有喔。」小狐狸說,她不認為他們都沒進入她的內心。
「妳現在正是迷茫的時候,主人是要引導。作為奴,不一定要都乖,甚至某些時候是平等。妳可以撒嬌,可以開玩笑。絕對聽話的奴,就像一棵樹,而妳更需要像一朵花。」
小狐狸笑咪咪地聽他說話。「絕對聽話的奴像一棵樹?」
「循規蹈矩,筆直生長。」他向她解說。「六個主人,都是因為妳不乖?呵呵。」
「哪來六個啊
「妳不是說三個月六個主人嗎?」
小狐狸調皮地吐吐舌道:「五個。」
「呵呵,都是因為妳不乖是吧。妳說說,妳不乖表現在哪裡?」
小狐狸抬起小臉小聲地問:「受了其它主人誘惑這樣算不乖?」
富人很快回說:「不算。」
她咕噥道:「不乖是你說的啊」不是主人們說的。
「被調教過嗎?」
小狐狸點頭。
「嗯,調教只是一種方式。妳心裡希望主人什麼樣?」
小狐狸緊緊低著頭,搖頭說:「沒有…不敢有這樣的希望。
他大氣地耀武揚威地說:「說出來,我讓妳有這樣的希望。」
小狐狸卻退卻,往後退說:「不,不要。我還是乖乖在他身邊。」
富人露出玩味的神情問:「有人誘惑妳嗎?呵呵。」
「嘻。」小狐狸也笑了。
「妳說,妳心裡剛才是不是有點動心。」
「希望啊。」
「妳有權利選擇。」
小狐狸保守地說:「可是我暫時這樣好…要不然主人數越來越多。
「我從來不去搶別人的奴,但是我跟妳說。」富人前傾在她的面前說:「主人不在數量,而是在適合。」
小狐狸也笑臉同意:「嗯,是啊。」
「如果妳找了一百個,最後能遇到適合妳的,不會介意那九十九個。呵呵,知道嗎?」
小狐狸難過地說:「不過我會介意傷了那九十九個。」
富人摸摸她的頭說:「乖,那九十九個,不是樹,他們會找別人。妳可能已經是他們的一百個,明白嗎?」
富人的比喻令小狐狸吃吃傻笑:「呵呵,不是樹。」
「呵呵,妳知道妳可能是他們的第一百個嗎,何來傷害呢?」
小狐狸還是不離顧守範圍。「嗯,我要慢慢…體會…
「妳會發現,主人是會引導妳。跟錯主人,妳內心也會受影響,所以妳有權利選擇。我這樣說,是我尊重妳這樣的奴,明白?主人對奴有尊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小狐狸很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我知道我這樣很不禮貌…
「謝我什麼?」
「謝謝你的尊重。」
「妳哪裡不禮貌?」
「因為…沒有對主恭敬。
富人揚眉:「我讓妳恭敬了嗎?」
小狐狸想想也是:「應該沒有。」
「我問妳,妳對我的感覺?」
小狐狸很坦誠地說:「一開始有點震驚…我曾被其它主人這樣震驚過,但我不想再犯相同的錯,所以顯得有些冷漠。
「然後?妳覺得我不同嗎?」
「有的,只是我說不好。其實每個主人都是不同的。」
富人哼笑說:「我不用想,我也知道妳現在的主人怎麼對妳。」
小狐狸很訝異:「喔?」
「說妳怎麼認識。」
小狐狸看向窗外,懷念地說:「他是我第一個主人,在經歷了四個主人後,我還是回到他身邊。」
富人好似很了解地接道:「呵呵,他佔有慾很強,並且平時對妳畢竟溫柔,調教卻不顧妳的承受,嚴厲。」
小狐狸淡淡微笑,陷入回憶:「一開始比較嚴厲,我第一次接觸,後來離開他沒多久,又回去了,因為我喜歡他。後來他對我的確溫柔,但也很少調教對話。」
富人自個兒解讀道:「他也缺乏自信,怕失去妳。」
小狐狸很茫然地搖頭說:「我不知道」她有那麼重要嗎?
富人說:「妳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嗯,其實我明白,只是不敢去奢求。」在她的心中一直壓抑著自己說出那內心真正想要的,因為得不到。
「我不是讓妳說出來嗎?」富人幫她說出來了:「妳希望對主人的依賴,保護及溫暖。」
小狐狸內心顫動,故做鎮定地說:「為什麼妳這麼說呢?」
「如果妳不敢奢求,妳就會很容易被別人誤導。我可能是妳遇到的第六個,但是
「嗯?」小狐狸疑惑地等他繼續說下去
「妳喜歡我嗎?」富人很直接地問。
「呵呵。」小狐狸摀嘴笑而不語。
「不敢說是吧。」
小狐狸說:「我現在的狀況有點窘,因為我不敢再動心或
富人安撫她笑說:「我讓妳動心了嗎?乖乖,呵呵。」
小狐狸吐舌道:「嘿嘿,一些些。」
「現在不要有壓力,我不會給妳壓力,放鬆。」富人溫柔地撫順她柔順的白毛,小狐狸舒服地發出「咕嚕」聲。「妳試想,當初第一個認識我,可能妳就不會有後來四個。」
她苦笑:「呵…也有人這麼說。不過我現在不敢太相信…
「有人這麼說,是給妳壓力,我這麼說是告訴妳,要理解妳。那麼多的主人不是妳的錯,我是這個意思。」
「我的確想過為何你不早點出現。但卻又不後悔認識了第一個主人,每一個他們都很好。」
「後悔與不後悔,是因為妳並沒有了解每個主人。妳沒有去了解他們,妳是被動。」
小狐狸被說到啞然無言。的確,總是一味奢求他人了解的她,卻可曾試圖去了解主人的想法?「真糟。」小狐狸突然覺得自己好糟糕。
「如果妳遇到的主人,不只妳一個奴。」
「嗯,我就喪失機會了吧」小狐狸低頭自認道。她的條件這麼差,連話都不會說,甚至不懂得體恤主人的心意。
「不是,妳就虧待了自己。」
小狐狸說:「了解主人…很想了解,很難做得好,他們帶給我的好,我也想回饋給他們。
「妳有權利了解,如果主人不給妳機會,寶貝,妳從此將被動下去。呵呵,我對妳好嗎?」
「還不錯,呵呵。」小狐狸笑著說。
「妳覺得他們帶給妳的好,有目的嗎?」
「我不知道呢…也許有。」小狐狸傾頭思索,這是小狐狸沒想過的問題。
「呵呵,是怕失去。而我對妳說這麼多,妳可以聽進去,因為妳還不屬於我。」
「為什麼呢,如果我屬於你就聽不進去了?我很喜歡聽主人說話。」
「呵呵,為什麼?」
小狐狸呵呵笑說:「很好聽。」
聽主人說話,如沐春風。
「嗯,妳說我嗎?」
「你也有
「妳是我的奴,妳會有更多不一樣。」他把手輕輕放在她頭上。「放鬆。」
小狐狸閉上眼睛。「這些希望我都快要不敢去想。」
「現在妳有任何權利,包括與我永不再相見,呵呵。妳想嗎?」
小狐狸還是說:「我暫時先這樣乖乖的…好像比較安全。
「妳那四個主人,敢說再也不見嗎?我是讓妳不要有壓力。安全的地方,妳要去找,不會來找妳,何況妳在島上。不要害怕,客棧裡有一半人自稱主,妳能遇到很多,相信妳自己,最好的出現概率沒那麼大。」
小狐狸愣愣地點頭。
「說說妳跟那四個主人,怎麼分的,平均一個半個月。」
小狐狸算說:「沒那麼久呢,並不是那麼規律。」
「呵呵,怎麼分的。妳感覺不好是吧?」
「感覺不好?」小狐狸搖頭說:「他們都很好。」
「為什麼分?」
「第一次離開第一個主人是我還不清楚這是否是我所想要的,在離開他的第一天就遇上了第二個主人,第二個主人喜歡K9,我沒馬上答應他,曾試著一天答應了,結果隔天就離開了。」
「呵呵,不適合,不要為難自己。」
小狐狸回想道:「後來又回到第一個主人身邊,因為我很喜歡他。和第二個主人仍常常聊天,他很喜歡我一直想收我,因為第一個主人他另有奴。」
「妳能接受妳主人有別的奴?」
「他曾說其實一開始並沒把我當他的奴,畢竟我在島上也許永遠不會相見。」
「有別的奴,對妳也不公平。」
「所以當第二個主人說能全心全意呵護照顧我時,我曾動心。然後某次之下我受了誘惑又答應了第二個主人,那天晚上我就受不了了。」
「讓妳做什麼?」
「他也沒讓我做什麼,是我心裡不願歸順。」
「嗯,後來的主人,怎麼認識?」
「在發生這件事的前一兩天認識了第三個主人,其實也不算是正式的主人,只是他會照顧我,因為他曾調教過我,所以也當他是我第三個主人了,他沒打算收奴。」
「什麼方式調教妳?」
「沒怎麼調教…只是有時他會要我自己舒服當作獎勵。
「好了,不用說了,我知道了。開始,妳不要這麼輕易認主,因為很多主自己也……」他娓娓說了很多。
小狐狸很喜歡聽主這樣的人說話。
其實,她只是等誰說出她想聽的話。
其實,她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是說不出口,不敢去追求。

20101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