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ただいま。

「ただいま。」
這句話只有當我回家進到房間裡後,才有對大熊熊這麼說。

已經好久沒有在家裡睡,已經好久沒有在大熊熊懷裡睡。
太久沒回家整理房間,到處都生了一層灰,踩過的地板都是黑的,我把床單換新,把地板檯面都用抹布擦拭過,再把大熊熊抱到我床鋪上。
大熊熊被爸爸移到旁邊的桌上,是之前爸爸說它佔了我床太大的空間而把它移開的。應該是爸爸又不知道聽誰說或看了什麼。
從最初說床鋪的方向、床鋪的位置,連天花板的燈管也有問題?這些我都算了!但就是大熊熊,無論他移幾次,每一次我都會再把它抱回床上。
他們應該不知道大熊熊對我的重要性和含義吧。
我買它的時候,工作、家庭、感情都到了極限的地步,我已經快要受不了。
在家裡不快樂,工作也很勉強,交往的對象不是我愛的人、不是我心裡能依靠的人,那時候我晚上睡不著。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買,有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到家裡附近的娃娃批發店,我找到了最大的那一隻,價格是我原本預估的兩倍以上,但是我今天一定要,我需要,即使用揹的、用抱的、走路的,我也要把它帶回家,我又去領了錢回來把它買下,店員看出我機車載不下,好心地開車幫我載回家。
雖然一開始它象徵的是那個曾經讓我身心都很舒服的男人,假裝在他懷裡,假裝他的手放在我的頭上。
雖然大熊熊佔據了我半張雙人床,我只能睡在它腳邊或躺在它腿上,我的腳還會伸出床,大熊熊的腳很粗其實不好當枕頭,有時候還會落枕,但是至少比以前好入睡。
當這張雙人床睡的是兩個人時,我才會把它擺到旁邊的桌子,但我永遠不會捨棄它。

後話:剛才和媽媽說話,她才說因為床上擺了大熊熊所以我才會不回家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