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頭痛

想來紀錄一下,最近的身體狀況:
本來以為是過了30歲後,身體許多部位都開始退化,不知道這些狀況是否相關聯或與這幾天的頭痛有關。

大約去年2019年11月23日我的左眼不舒服有異物感,照鏡子看的到眼球旁白色的地方就有個黑點,當時我們正在高雄玩,還是找時間去看眼科,醫生是那是潰瘍很麻煩,當時有點眼藥水。
回台北後一陣子後還是常會覺得眼睛不舒服,又去大概看了兩次醫生吧,大約從那之後我常常覺得眼睛乾澀,即使閉著眼睛,尤其剛起床時更覺得乾,而我的眼睛也容易感到疲乏和左眼那個黑點用眼太久會痛,但因為點眼藥水也沒有太明顯的改善,只能盡量不要盯著螢幕或手機。我試過蒸汽熱敷眼罩,但只能緩和一陣。

今年2020年5月我開始幾乎每個禮拜日我都會去上射箭課。
第二次上課5月10日,我曾發生熱衰竭

而我從我開始射箭,射箭時我會耳鳴(耳內聲音放大,聽的到自己呼吸聲),一開始我沒特別注意到這個現象,而且我以為可能大家都這樣。(通常沒再射箭幾分鐘後就不會耳鳴了)
上個月7月我向教練提到我會耳鳴的事,才知道原來很少人射箭會耳鳴,他也才遇過兩個人有耳鳴狀況,一個是我,一個是70幾歲的阿伯。
上網查也沒太多射箭與耳鳴的資訊,推測是因為射箭瞄準時有段時間會屏氣,所以導致耳鳴。
天氣比較熱時我也會比較容易耳鳴的感覺。因為射箭場在頂樓,我們又在將近中午的時間點射箭,通常都蠻熱。
後來教練教到射箭配合呼吸的技巧,我耳鳴的狀況有改善一點。
網路上說容易緊張焦慮的人也容易耳鳴,所以我現在射箭會盡量讓身體放鬆配合呼吸,就不像以前是每次射箭都會耳鳴,現在頻率比較低。

大約7月25日晚上我睡覺落枕。
以前我落枕通常睡個一兩天很快就好,而隔天7月26日我有射箭課,一開始我有嘗試射了幾箭,但因為剛好是左側會痛,無法完全轉頭,後來實在太痛且無法維持正確姿勢我就沒再繼續射。
之後有去買了痠痛貼布貼,也有用手去按摩,但好像更嚴重了,起初兩三天我不能做震盪太大的動作不然脖子會痛。
從那之後我常覺得頭很重,脖子支撐得很辛苦,後頸也常感到痠痛。我落枕的狀況復原得很慢。
第一個禮拜8月2日也才大概好一半,然後我去射箭狀況大概再退回40%。
第二個禮拜8月9日左右大概好70%,第三個禮拜8月16日基本上已經好90%。
直到今天8月20日也才大概好了95-98%左右。
常追蹤的劉慧君提到落枕通常是有事情卡住,我一直在想我是什麼事卡了這久。

前幾個禮拜,大約8月8日開始,我的左耳內偶爾會痛,我也找不太到規律或是什麼情況下會痛,有時剛起床或是準備吃東西張口的瞬間會痛,但又不是每次做這些事時都會痛。
8月10日早上我前看耳鼻喉科,醫生檢查我的左耳內也沒發炎現象,只能推斷可能是快要發炎,先吃消炎藥三天觀察狀況。吃藥後我的耳朵就沒有再痛了。
當時醫生有問我睡眠狀況如何,我剛好前一兩天都很晚才睡著,因為喝了含咖啡因飲料,醫生有開幫助睡眠的藥,我吃了兩天效果沒很明顯就是。

這幾天,頭痛的狀況很頻繁,與以前頭痛的情況不太一樣。
8月16日那天我到常去的咖啡店喝紅玉奶茶和整理文章畫圖,那次不知道是因為咖啡因、我整理的文章內容、吹冷氣的關係或是可能都有,總之我的頭很痛,而且後腦勺和脖子的地方感覺痠痛。
當天晚上睡覺除了因為咖啡因腦袋活躍得睡不著,再加上頭痛覺得快瘋了,到了很晚大約4點多才睡著。
而隔天8月17日還是偶爾會頭痛,下午和男友的談話又讓我頭更痛不舒服。
之後的這幾天我都一直有失眠的狀況,往往到半夜3-4點以後才能睡著。
嗯⋯不過這幾天的白天我有喝抹茶牛奶啦。
8月18日晚上和男友吵架,也是頭痛,不過那天有早一點,大概2點多睡著吧!

8月19日和8月20日的下午除了頭痛外,鼻腔會有類似嗆到的感覺,不是真的嗆到,在鼻腔和後腦勺間的地方,不知道怎麼描述,但感覺最像輕微的嗆到。
這兩天下午我頭痛時頭很脹,感覺血液都積在頭部,腦壓很高,彷彿快中風的感覺。
8月19日下午我提早下班先回家睡覺,大約從下午5點多睡到8點,再起來吃東西和做雜事,然後大概半夜4點才再睡著。
8月20日下午開始有同樣的感覺,我下班回家趕緊把雜事做完,晚上8點多睡到11點醒來後就睡不著。
而這兩天我睡醒時後腦勺會有點涼涼的感覺,好像血液在流動。

我的腦袋向來是我最敏感的器官。
我的頂輪是最活躍的脈輪,而且有點過度活躍。
從國三開始我的頭髮就開始花白。
當我與人調情太high時,會有類似大腦高潮的感覺,那時我也會頭痛。
之前學動物溝通,我總是接收不到訊息。唯一有感覺的只有頭頂的毛豎起和頭頂麻麻的感覺。
若我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腦袋就會並蹦叫,大腦的運轉會是平常的兩倍速,停不下來,這時我會有許多靈感和想法,類似喝醉,有時候會伴隨頭痛,晚上容易睡不著(但若足夠放鬆安心有時即使喝了咖啡因我還是睡得著)。
我會失眠通常是因為腦袋不停地運轉,停不下來,一直想東想西,像是忘記怎麼睡覺的感覺。唯有高潮的瞬間,再搭配想像在男人懷裡或有他們的守護,才能讓我感覺到一陣子的安心和放鬆然後入睡。
當我想得太多,執行的少,就會累積愈來愈多的東西在腦袋,所以我盡可能地寫和畫出我的想法,有想吃的東西就去吃,想減少腦袋的負擔。
但這幾天即使我做這些事也沒有改善。

2月27日上瑜珈課我才發現其實我的身體許多地方平常都非常僵硬繃緊,以前我以為我的身體算是放鬆。
最近我有意識到我的身體平常許多部位蠻僵硬,即使躺在床上也都不是完全放鬆。
而我的頭是最緊繃的部位,尤其是當與男友吵架或談到我不舒服開始防禦的事,我也會頭痛。當然我與其他人互動或做其他事也會有程度不等的的頭痛和緊繃感。

小湛也有提到頭髮愈長與這個世界的牽扯愈深。
有時頭痛到很想把頭髮扯下來,我都覺得我的頭髮是不是卡到陰。
嗯⋯明天外要去剃光頭了⋯⋯

8月29日晚上大約兩點多睡著,中途醒來幾次。前幾天都算蠻早睡。
8月30日早上感覺左耳有一點感覺,還沒到痛的程度。
這時落枕大約5%-10%未痊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