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跟蹤狂》2

大學畢業後,我應徵上一家建設公司的行政助理。
這個工作不太需要與人接觸和說話,只需做好主管交辦的文書作業和雜務。
雖然薪水不算高,但至少衣食無虞。
我幾乎快要淡忘了高中時發生的事,但那件事的後遺症是我對其他人總有戒備,我不習慣與人太親近,也不太會向其他人說自己的私事。
這天我被交代要送設計圖給工地的監工,我小心翼翼地走在尚未施工完成的橋墩上。
由於一直低著頭注意腳邊的落點,故當我抬頭看見那個人的瞬間,我驚嚇到忘了呼吸。
雖然身形與長相不太一樣,但他的五官並沒有太大變化,是那個高中別班的男同學,他衣裝筆挺正與我們的監工在說話。
當意識到是他時,我馬上轉過身背對著他,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我快步走離開,好幾次高跟鞋跟還被裸露的鋼筋給絆倒。
我壓抑著激動的情緒,趕緊隨便把文件交給一個工人,請他轉交給監工,然後我逃也似地離開工地。
回到公司後我坐立難安、心不在焉,想著要用什麼理由向跟主管提辭職,我無法忍受在可能遇到那個人的地方工作。
我悄悄地收拾辦公桌的私人物品,心中暗自決定明天就不要再來公司上班了。
快下班前,主管找我到會議室聊天,問我工作做得如何。他說我的表現不錯,打算下個月幫我加薪,但在這一刻我卻高興不起來。
主管待我極好,他很看好我,之後想提拔我調到業務部。作為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對於這樣不善交際言詞的我,他傾囊相授、教會我許多事。
我非常感激他,故我更難以說別離,「我想離職」這四個字好幾次已經到了嘴邊,但最後又都咽回肚裡。
我強顏歡笑,敷衍著回話。
好不容易結束談話,一離開會議室,我就感到頭暈想吐,我強忍著噁心感想走到洗手間,但我的視線愈來愈模糊。我扶著牆,連站著都很勉強,最後我的眼前一片黑暗,失去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