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魚人I

魚人,不是半魚半人的人魚,而是有著人樣,卻能生活在水底裡的人。平常與正常人相處在一起,不容易被辨識。事實上,你我之間正存在著這樣的一群生物。

媽媽邀了一群男人到家裡的客廳喝酒,姊姊妹妹分別分配至他們的身邊,陪他們喝酒、唱歌。
我朦朧的視線中看見對面那個瘦瘦的男子正要與他身邊的二姐敬酒,姊姊笑著要推辭,在媽媽盯視下她只好無奈喝下,男人們興奮地歡呼。
倒了一杯,我再度一口氣喝完,已經搖搖晃晃、思緒也模糊了,身子左右搖擺傾斜。
絲毫不管正坐在我的右手邊,我所分配的男人。他身材微胖,看起來很憨厚老實,真不知這樣的人怎也會讓媽媽邀來。
前方迸裂玻璃碎裂的聲響,不知誰將酒瓶摔落在地,一個男人左拉一個、右摟一個叫鬧著到液晶電視前在唱歌。
轟隆隆、鬧哄哄的聲音迴盪整個空間,我開始感到不舒服,可是我仍用著顫抖的手,想要再倒杯酒飲下,但沒拿穩,酒杯倒在桌上弄濕了一片,媽媽瞪向我這邊,我已無力回應她的警告,一邊慢慢地滑落在地。
突然視線大幅度的提高,整個世界都在移動,我慌張地想要抓住什麼卻碰到了身後的一個壯碩身軀,是那個我所分配的男人,他將我橫抱起。
「媽媽,我想她已經累了,我先將她抱進房。」他禮貌地對媽媽輕言說。
「啊…真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媽媽尷尬地乾笑,表情很扭曲。
「不會。」
然後他穩健地邁步朝內邊的房間走,客廳裡的眾人只是瞄了一眼,一副心照不宣地笑笑,又繼續玩樂。
吵雜聲音愈來愈小,我們來到了沒有開燈的臥室,他將我放至柔軟的被窩裡。
我則反手握住他的手臂,不讓他離開。
看不清他的面孔,我朝著那個黑影他耳邊呵氣:「別告訴媽媽。」
我一隻手扶過他下方的灼熱,另一隻手褪去衣裳。
之後,就像山洪暴發,一隻野獸覺醒撲蓋上來。
佔住我的身體,貫穿一次又一次。
黑暗中,我在笑。

Jun 23,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